思想聖靈的啟示 思想聖靈的啟示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思想聖靈的啟示 ~

    基督徒都知道『體貼聖靈的就是生命平安』,因為會帶下聖靈的啓示。  在聖靈顯著的運行和工作中,【啟示】也是一個重要的經歷,因為有許多靈界的事和  神的奧秘都是人所無法知道的,所以需要聖靈的啟示,好像將幕拉開,使人看到背後的事一樣。

    【舊約的先知】是得到啟示的人,能預言到將來的事,傳講  神的救恩和基督的來臨(彼前一:10-12);就像「西面」得到聖靈的啟示,知道自己未死前,必看見  神所立的基督(路二:26)。【新約的使徒】和【先知】都是得到特別啟示才能知道福音的奧秘,和  神的永遠計劃(弗三: 3-11)。這些事無人能知道,只有聖靈能顯明,因為『聖靈參透萬事,就是  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』(林前二: 7-12)。

    【保羅】說他所傳的福音是從耶穌基督啟示的,不是從人領受或教導的。最大和最中心的啟示就是【啟示 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】。他深深的得到了、領會了、認識了(加一:1112、15)。所以,他所傳的有權威和把握,如果有人傳的與他所傳的不同就要受咒詛(加一: 8 9)。他曾被提到三層天上去得到啟示(林後十二: 1- 4, 7);他有重大的行動,也是要受到啟示的(加二: 2)。不但保羅有啟示,其他聖徒也可以得到聖靈的啟示(林前十四: 6、26、30)。我們都可以求  神『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我們,使我們真知道祂。』(弗一:17)不過我們一般信徒所得的啟示不能越過基督和聖經所記載的(約貳一: 9,彼後二: 2,猶 3、17,林前四: 6),而【啟示錄是耶穌基督的最後啟示】,警告說不可再加添或刪減(啟一: 1,廿二:1819)。

    舊約時曾有些假先知自稱得了  神的默示,其實不是出於  神(耶五:31,十四:14,廿三:2526,廿七:10)。新約也有假使徒、假先知、假師傅(太七:14,廿四:11,林後十一:13,啟二: 2,約壹四: 1,彼後二: 1)起來迷惑人,決不可輕信他們,雖能行神蹟奇事,也不足為憑(申十三: 1- 3,太廿四:24)。

    有人自稱是先知,得到了啟示,常是異端錯謬的根源,可能是他們自己也受了欺騙,也可能是故意欺騙人,他們創造新宗派、立教義,也有不少人跟從,但教義不合聖經,行為羞辱主名,憑著他們的果子,可以認出他們來(太七:20)。新約時代也不該有人代替 神,指示 神對個人的旨意,可以提出勸勉或指明有何事發生,但不能勉強人聽從,各人須直接領受 神的旨意,自己作出決定(羅十四: 6,林前十六:13)。有的人喜歡作別人的先知,隨便指示別人當作的事是不對的。因為新約的特點是律法放在人裡面,不用別人教導說,你該認識主,因為從最小的至最大的都必認識 神(來八:1011,約十七: 3)。

    【聖靈的啟示】並不是常有的,每一次的啟示都是關係重大,非常清楚是出於 神,內容必須完全合乎聖經真理。在得到啟示之後,可能要受到撒但的攻擊,就像【保羅】,有一根刺加在他的肉體上,免得他過於自高(林後十二: 1、 7、 8)。人願意得啟示,卻不願意有一根刺。但這是一種屬靈的平衡,必須有所認識。

    為了得著啟示,有時須要付代價的,就如【但以理】為明白異象,曾禱告、禁食、悲傷受苦(但一: 8,二:18,七:1516,八:15、17、27,九: 3、20、21,十: 2、16、17);【約翰】也曾被放逐在拔摩海島上,在孤單、受難的時候,看見天開了,得著有關末後主再來的啟示(啟一: 1、 9)。

    聖靈最初的中心和最後的啟示,都是【基督】,叫我們將萬事看作有損的,唯獨【以認識基督為至寶】(腓三: 8)。別的異象都消失了,一幕一幕地都過去了,惟有剩下主在眼前,真是在天除祂以外,還有誰呢?在地除祂以外,也沒有所愛慕(詩十三:25)。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1年 9月21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