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的差傳寶訓(上)~(下) 耶穌的差傳寶訓(上)~(下)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耶穌的差傳寶訓(上) ~

【經文】馬太福音十章 5-15節

【前言】

    自從 109年新冠疫情蔓延以來,協會各項對外的服事幾都時喊暫停,昨天( 111年 9月 1日)「內政部中區老人之家」又率先恢復服事,唯單位有嚴格的規定,不僅需打滿三劑疫苗,且每次均還要快篩等。

    基督徒投入服事本是主的心意,耶穌也曾在差派十二個使徒外出傳道時,吩咐了當注意的事項,我們稱之為「耶穌的差傳寶訓」,分享如下:

一、工人服事的吩咐:(太十: 5- 8節上)

  (工人的道路)

 (一)不要走外邦人的路──( 5節上)

  即:主的工人傳主的福音不要用「世界的辦法」。


 (二)不要進撒瑪利亞城──( 5節下)

    即:主的工人也不可有分於「混雜的團體組織」(『撒瑪利亞人的城』)。不可一半屬天、一半屬地,一半屬靈、一半屬體。


 (三)寧往選民迷羊家去──( 6節)

  我們作工的對象是那些蒙  神豫定揀選的人,他們原是屬  神的,卻暫時迷失在罪惡和世界裡,是我們要去尋找的對象。


 (四)隨走隨傳天國近了──( 7節)

  1、服事的方式──( 7節上)

    『隨走隨傳』──( 7節上)

  2、服事的內容──( 7節下)

    天國近了!』──

    即:傳主福音的目的,是要把人們帶進屬天的掌權底下。


 (五)工人服事要有權柄──( 8節上)

    主的工人應該帶著屬天的權柄,使人得以豫嘗屬天國度的實際,即:

  1、使人的罪得赦免──『叫長大痲瘋的潔淨』

  2、脫離黑暗的權勢──『把鬼趕出去』

  3、叫人的靈命復甦──『叫死人復活』

  4、除去不正常光景──『醫治病人』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1年 9月 2日清晨
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耶穌的差傳寶訓(下) ~

【經文】馬太福音十章 5-15節

二、工人服事的態度:(太十: 8節下-15節)

 (一)白白得來也要白白捨去──( 8節下)

    你們白白地得來,也要白白地捨去。』──

    因著主付出了代價,使我們白白得著恩典(『白白得來』),所以我們也該付出代價,好讓別人也能白白得著(『白白捨去』)。


 (二)腰袋裡不要帶金銀銅錢──( 9節)

    主的工人要對  神有信心,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,只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  神(提前六:17)。


 (三)不必隨帶生活上的所需──(10節)

    主命定叫傳福音的靠著福音養生(林前九:14),因此,主的工人奉差遣到  神的子民中間作工,不必為日常生活作多餘的豫備。不過,主的工人對不信主的人應當一無所取(約參: 7)。

    請特別注意!這種不要隨身攜帶「錢」( 9節)和「日常生活必需品」的規定,到了主耶穌要被捉拿之前就取消了(參路廿二:35-38),所以今天我們應用這段經文,只能取其精意,不能照字面遵從。

    所以,一個主工人的生活原則是:不需要為自己豫備甚麼、打算甚麼或考慮甚麼,而要在自己身上證明 神能養活我們,祂負我們一切的責任。


 (四)行路住宿尋找接待家庭──(11-14節)

  1、要先打聽哪家是好人:(11節)

    『好人』,是指配的人,即有心要主、敬畏  神、追求  神國度的人。

  2、進他家裡要請他的安:(12節)

    『請他的安』──即把基督供應給他,因為基督自己就是平安。主的工人無論到哪裡,都要供應主的同在和平安。

  3、配或不配得平安之理:(13節)

    接待主所差遣的人,就是接受主的同在和平安;拒絕主所差遣的人,就是拒絕主的同在和平安。

  4、不接待工人者之處理:(14節)

    『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』──指對拒絕基督的人或地方,表示他們自作自受,將來的結局與自己無分無關。


 (五)拒絕救恩之人受刑更重──(15節)

    在恩典時代,聽見救恩的福音卻仍頑固拒絕的人,他們將來所要受的刑罰,恐怕會比無知的罪人更嚴重。


【結論】

    基督徒能夠參與服事是恩典,能夠用正確的態度委身服事更是重要,我們堅持「靠著聖靈的大能」、「把人帶進基督裡」!

    同(志)工們,加油!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1年 9月 3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