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主成為我生命(一)~(四) 當主成為我生命(一)~(四)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當主成為我生命(一) ~

【前言】

    基督的教會從 104年起,連續五年(除了近兩年疫情外)均邀請在美國紐約的「天路詩歌」作者【羅慕光姊妹】來分享她豐富的生命信仰。羅姊妹今年已有84高齡,她謙稱自己只是一位平凡的基督徒,卻蒙 神奇妙帶領,幾十年來,借聖靈感動將其對真理的認識譜寫成詩歌,她說:「我不過是一根管子,將 神的心意傳遞出來,與眾聖徒同得供應。」自2004年至今,已經出版了四集的詩歌本和光碟,目前正編寫第五集中。

    在我接觸「天路詩歌」時,個人頗受其中這首「當主成為我生命」詩歌的感動,聖靈亦提醒,在「2022年第五次靈修會」前,就以「當主成為我生命」分享,亦請預備我們一日進入「以弗所書」的交通中。

    耶穌來到世上的目的究竟為何?是建立「基督教」這個宗教嗎?絕對不是!是建立一套「思想(哲學、心理學)體系」嗎?也不是!耶穌自己說的:『盜賊來,無非要偷竊,殺害,毀壞;我來了,是要叫羊(或作:人)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』──約十:10

    耶穌所說的『盜賊』,指的就是「律法」(誡命、律例、典章、制度、規條、法則),律法是  神藉著摩西頒佈的,目的是叫人【行而活】(參利十八: 5),但事實上,人毫無遵行律法的能力(生命),而犯一條誡命的就是犯眾條(雅二:17),凡犯律法的結局就是「死」。因此,律法在「救人」的功效上,一無所成,反而變成了「殺人」的『盜賊』了。

    耶穌來的目的,其實就只有一個:祂要成為我們的生命,而我們不僅要『得生命』(靈得救→指「聖靈內住」),還要『得的更豐盛』(魂得勝→指「聖靈充滿」)。

    以下就著本詩歌的三段內容,分享:「當主成為我生命」時,我應該有甚麼樣的光景?

一、讓主來掌管身心靈:

 (一)就基督徒「得救」的經歷來看──

    『親愛的弟兄阿,我們既有這等應許,就當潔淨自己,除去身體、靈魂一切的污穢,敬畏  神,得以成聖。』──林後七: 1

    『他曾【救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,現在仍要【救】我們,並且我們指望祂將來還要【救】祂我們。』──林後一:10

    保羅說出【得救有三步曲】:

  1、靈得救:『他曾【救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』

    這是白白的恩典,我們只要心裡相信、口裡承認,信而受洗就必得救。保羅在弗一:1314告訴我們:『既然信祂,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。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(質),直等到 神之民被贖。』這是強調:一信(接受)耶穌,就有內住的聖靈,就代表我們是【屬  神】的人。

  2、魂得勝:『現在仍要【救】我們』

    這是基督徒行事的見證,我們既然已經從聖靈入門(得生),就要繼續靠聖靈行事(而活),不再順從肉體和情慾行事,單單的靠靈往前,活出在基督裡榮耀復活的見證。(此亦即耶穌所提醒的:『天國是努力(強暴)進入(奪取)的,努力(強暴)的人就得著了!』)

  3、體得贖:『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【救】我們。』

    這是信徒真實的盼望,保羅說:

    『我們知道,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,勞苦,直到如今。不但如此,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,也是自己心裡歎息,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,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。』──羅八:22-23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1年 9月 5日清晨
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當主成為我生命(二) ~

 (二)就基督徒「活出」的見證來看──

    當主成為我生命時,或說永活基督在心中時,我就應該:

  1、凡事不必問主為什麼,甘心遵主旨意行:

    一個有主生命、有聖靈內住的兒女,絕不是「宗教徒」,一般的宗教徒總是「改變環境」──常常求主醫治、改變、加添,求外面的祝福、恩典等。

    當主成為我生命時,我就「沒有環境」(或說「勝過環境),對任何一件臨到我身上的事,消極的,都不必問主「為什麼?」因為一定有主的美意,即便當下我不知道;積極的,反而更加專心倚靠 神、等候  神,因為靈裡知道:一切的好處絕不在祂(  神、基督)以外,末後的榮耀一定大過先前,所以甘心遵主旨意行,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!

  2、得享天上真正安寧,歡喜領受就必蒙福:

    當主成為我生命時,我就與 神的兒子一樣,在地仍舊在天,因為『我已經死了,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 神裡面。』(西三: 2 3)

    『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。』(加二:20)就是因為生命已不屬地乃屬天,故能得享天上真正安寧(息),能歡喜領受「基督成為我生命」事實的人,當然也「就必蒙福」!

 (三)小結:(本首詩歌第一節的歌詞)   

  「當主成為我生命,

    主來掌管身心靈,

    凡事不必問是為什麼,甘心遵主旨意行。

    凡事不必問是為什麼,甘心遵主旨意行,

    當主成為我生命,

    得享天上真安寧,

    歡喜領受就必蒙福,

    永活基督在心中,

    永活基督在心中。」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1年 9月 6日清晨
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當主成為我生命(三) ~

二、讓聖靈充滿在心中:

 (一)聖靈的內住──

  1、耶穌的宣告:

    耶穌在即將被捉拿、必須離開世界前,特別提醒門徒『不要憂愁』,因為祂去是為我們預備地方,『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,【就必再來】接你們到我那裡去』(約十四: 1- 3)耶穌所說的【就必再來】應有兩個意義:

   (1) 近的應驗──祂要差遣【聖靈保惠師】來,祂要住在我們心中。(參約十四:16-18、23,約十六: 7)

   (2) 遠的應驗──將來在『時候滿足』時,  神要差遣耶穌【親自降臨】在橄攬山(亞十四: 4- 8),世界要受審判,世界的王要被趕出去(約十二:31),耶穌要將世界的管轄權從撒但手中收回來,到那時『這世上的國要成為我主和主基督的國』(即天國,啟十一:15)。

  2、保羅的提醒:

    『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,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,也信了基督,既然信他,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。』──弗一:13

   (1) 注意『既然信他,就受了』這句話,可見受聖靈是在信的時候就領受的,不是信了之後還要經過很久的時間才受的。

   (2) 這裡特別稱聖靈為『所應許的聖靈』,因為這是  神應許給每一個信徒的,正如  神應許得救的恩典要給每一個信耶穌的人一樣。每一個信了耶穌的人,就都得救了,也都受了聖靈(參加三:14)。

  3、這就是耶穌在約十:10所說的『得生命』,也是「十個童女的比喻」中所說的『拿著燈』(太二十五: 1→參箴二十:27,『燈』就是『靈』)。

 (二)聖靈的充滿──

    就繼續從「十個童女的比喻」來看,『愚拙的拿著燈,卻不豫備油;聰明的拿著燈,又豫備油在器皿裡。』(太二十五: 3- 4)

  1、『油』豫表「聖靈」(參賽六十一: 1;來一: 9;約壹二:20、27);『不豫備油』並不是指他們的『靈』(燈)裡面沒有「內住的聖靈」(參羅八: 9;弗一:13),而是指他們沒有讓聖靈浸透且充滿到全人裡面(器皿裡)。

  2、基督徒得著重生,就有「聖靈的內住」還不夠,仍須「被聖靈充滿」到魂的各部,且擴及全人(參徒六: 3、 5;弗五:18)。

  3、『得著聖靈』(燈裡的油──底油)是 神白白的賞賜(參結三十六:26);『被聖靈充滿』(豫備油在器皿裡)是須要我們今天付代價追求得著的。

 (三)小結:(本首詩歌第二節的歌詞)

  「當主成為我生命, 

    聖靈充滿在心中,  

    因我活著就是基督,

    才能返照主榮形,

    因我活著就是基督,

    才能返照主榮形,

    當主成為我生命,

    得享天上真安寧!   

    生命與主同藏神裡面,

    永活基督在心中,

    永活基督在心中。」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1年 9月 7日清晨
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當主成為我生命(四) ~

三、得聽主降臨呼叫聲:

 (一)聽主降臨時,一同顯現榮耀中──

  1、關於耶穌降臨的情形:

    『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,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,又有  神的號吹響;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。』──帖前四:16

    本節提到四件事:

   (1) 主親自降臨──不是祂的靈,或祂的使者,是祂親自降臨。

   (2) 主再來是「必」然應驗的事,絕不會失信──啟二十二:20

   (3) 主再來是榮耀的降臨──『從天而降』,不是卑微的、或漸漸的出現,是公開的、榮耀的出現,是地上的萬族所共見的──啟一: 7

   (4) 主降臨有特殊的聲音──

    甲、呼叫的聲音──即【點名的聲音】

    乙、天使長的聲音──即【見證的聲音】

    丙、  神的號筒吹響的聲音──即【召聚的聲音】

    ★參林前十五:52『號筒末次吹響』──『末次』所指的就是這三種聲音的末次,當號筒吹響時,信徒都要復活而被提。

  2、聖徒一同顯現的情形:

    『親愛的弟兄阿,我們現在是  神的兒女,將來如何,還未顯明;但我們知道,主若顯現,我們必要像他,因為必得見他的真體。』──約壹三: 2

    『基督是我們的生命,他顯現的時候,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裡。』─西三: 4

    『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,並且等候救主,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。祂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,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,和他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。』──腓三:20-21

   (1) 當主第一階段降臨時(從「寶座」→「空中」)──

    甲、教會被提(迎娶教會):參帖前四:13-17

      凡有聖靈印記的基督徒或由死裡復活、或身體改變,被提到空中。

    乙、臺前審判(依據行為):參林後五: 9

      所有基督徒都要經過「基督臺前」的審判,得勝的進入榮耀中,有七年之久(啟四、五章),地上則陷入空前的「七年大災難」(啟六~十九章)。

   (2) 當主第二階段降臨時(從「空中」→「地上」)──

    甲、萬民受審:參太二十五:31,啟十九章

      耶穌帶著「天使」和「天軍」(得勝的聖徒)一同降到地上,萬民都要在祂榮耀的寶座前受審(分出綿羊、山羊)。

    乙、建立天國:參啟十一:15

      『地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』──啟十一:15

      基督要作王一千年。

  3、小結:(本首詩歌第三節的歌詞)

  「當主成為我生命,

    聽主降臨呼叫聲,

    基督顯現那一時刻,

    我也同在榮耀中,

    基督顯現那一時刻, 

    我也同在榮耀中,

    當主成為我生命,

    得享天上真安寧,

    穿上光明潔白義袍,

    樂在羔羊婚宴中,

    樂在羔羊婚宴中。」


【結論】

      神在世界未造以前,就預先定下了「救贖計畫」:

    『因為他豫先所知道的人,就豫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,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。』──羅八:29-30

    祂一清二楚的知道「在亞當裡」的人是會犯罪(活不出基督)的,所以祂就預先定下了「在基督裡」的救贖計畫。所以,耶穌道成肉身來到地上的目的,就是要把祂自己這「 神兒子」的生命賜給我們,叫我們原本死在罪惡過犯中的人,藉著單單接受耶穌作我們生命救主的事實,就成為「新造的人」,這是 神的救恩,是白白的恩典。

    請我們務必牢記:我們所傳、所信的是「耶穌成為我生命」的生命信仰,絕不是信「基督教」,也不是來參加一個「宗教活動」。

    「當主成為我生命」,我生命就有奇妙的改變經歷,不是嗎?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1年 9月 8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