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豈有難成的事(上)~(下) 主豈有難成的事(上)~(下)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主豈有難成的事?(上)~

 經文:創世記十八章 1-14節

    今天,許多屬  神的人都感到灰心、苦惱和充滿疑惑。他們不該是這樣的,因為【灰心】總是來自魔鬼;【苦惱】妨礙我們被 神使用;【疑惑】使我們不能夠榮耀  神。如果你需要鼓勵的話,你的信心若需要堅固,只要常常默想  神這句反問的話──【  神(主)豈有難成的事?,便可以幫助你了。

    在創世記十五章 1至 6節;十七章 1至 5節、15至19節;十八章 1至14節和二十一章 1至 8節,都可找到這個應許的背景。

    從創世記十八章11節看見:亞伯拉罕當時已經 100歲,而他的妻子撒拉亦已90歲。從人的角度來看,撒拉絕對沒有生育的可能。

     亞伯拉罕首先取笑這觀念:

    『亞伯拉罕就俯伏在地喜笑,心裡說:一百歲的人還能得孩子麼?撒拉已經九十歲了,還能生養麼?』(創十七:17)

    在其後,撒拉也同樣取笑這想法:

    『撒拉心裡暗笑,說:我既已衰敗,我主也老邁,豈能有這喜事呢?』(創十八:12)

    接著,是主親自發問:『耶和華( 神、主)豈有難成的事麼?』(創十八:14)

    或有人會問:「主真有難成的事麼?」請留意以下五個定理,看  神多喜歡成就難成的事。

一、沒有一個應許,是主難以成就的。

    據統計,聖經共有30,000個應許,聖經告訴我們:總沒有是而又非的,在祂只有一是

    『  神的應許,不論有多少,在基督都是是的。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(實在:原文是阿們)的,叫  神因我們得榮耀。』(哥林多後書一章20節)

    它們都是給 神兒女的應許:

    『因此,他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,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,就得與  神的性情有分。』(彼得後書一章 4節)

    它們都是完全真確的:

    『  神非人,必不致說謊,也非人子,必不致後悔。他說話豈不照著行呢?他發言豈不要成就呢?』(民數記二十三章19節)

      神所作的每個應許,都定成就;當中包括  神必供應我們所需的應許。以下列舉三件「難成的事」,都是  神曾經應許而又成就了的。

 (一)祂應許耶利哥的城牆要倒塌,但喇合一家和她家所在的城牆,將得保平安。這實在是一件難事──約書亞記二章 1至24節,六章 1至25節。

 (二)祂應許以利亞,當他到基立溪旁棲身時,祂會叫烏鴉將食物叼給他;當他到撒勒法的時候,祂會叫一名寡婦供應他。這實在是一件難事──列王紀上十七章 2至16節。

 (三)祂應許還未出嫁的馬利亞要生一個兒子。這實在是一件難事──路加福音一章26至28節。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1年10月14日清晨
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主豈有難成的事?()~

 經文:創世記十八章 1-14節

二、沒有一個禱告,是主難以應允的。

    聖經有關禱告的一個偉大的應許,記載在耶利米書三十三章 3節:『你求告我,我就應允你,並將你所不知道、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。』

    當中譯為『大』的那個字,可解作「隱藏」的意思。

    主喜歡垂聽我們為難成的事祈禱──

    『耶穌說:是因你們的信心小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有信心,像一粒芥菜種,就是對這座山說:你從這邊挪到那邊,它也必挪去;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。』(馬太福音十七章20節)

    『到那日,你們甚麼也就不問我了。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你們若向父求甚麼,他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。』(約翰福音十六章23節)

    祂希望我們懂得凡事禱告,祂應許定必垂聽。

 (一)從人的角度而言,要使亞伯拉罕和撒拉生育兒女,實在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。從生理的角度而言,根本就不可能;然而,他們的禱告卻蒙應允!

 (二)讀創世記二十四章 1至67節。從人的角度而言,亞伯拉罕的僕人要為以撒找到合適的對象,實在是極之困難的事;然而,  神卻應允禱告,帶領老僕人替以撒覓得利百加為妻!

 (三)讀列王紀上十八章17至41節。從人的角度而言,要天上降火在祭壇上,實在是何等的難事;然而,  神卻沒有難成的事,以利亞的禱告完全得蒙垂聽!

      神要藉著我們的禱告,為我們成就又大又難的事,因此,不要放棄,繼續為著你的需要向  神禱告。


三、沒有一個問題,是主難以疏解的。

    你可能有一個難題,一直想用自己的方法疏解──可惜卻都失敗!求主為你解決吧!祂能夠為你施行神蹟,而祂亦願意這樣做。

      神如何以祂的大能,為祂的子民解決難題呢?例如:

 (一)祂使他們絲毫無損地踏著乾地經過紅海─出埃及記十四章13至31節。

 (二)祂在瑪拉解決了苦水的問題──出埃及記十五章23至26節。

 (三)祂在利非訂使磐石出水──出埃及記十七章 5至 7節。

 (四)祂使水變成酒──約翰福音二章 1至11節。

 (五)祂平靜風浪──馬可福音四章35至41節。

 (六)祂給五千人吃飽──馬太福音十四章15至21節。

 (七)祂使死人復活──約翰福音十一章38至46節。

    祂昔日能夠作成的事,祂今天亦一樣能夠辦到!在我們今天這一個世代,我們豈不能看見類似的神蹟嗎?在我們的生命中,難道真的看不見神蹟嗎?


四、沒有一個地方,是主難以復興的。

    我們為主作工,卻很容易會灰心氣餒。我們聽見屬  神的人說:「這件工作太難,情況已愈益惡化,已經無可挽救了!」然而,我們的  神既沒有難成的事,我們為何要接受這種必敗的心態呢?你的教會已「奄奄一息」了嗎?似乎已沒有轉機?沒有人悔改?是否只有幾個人同心禱告?你為何不去改變這種情況?──你有這個能力的!創世記十八章14節『主豈有難成的事麼?』


五、沒有一個人,是主難以拯救的。

    感謝  神,希伯來書七章25節『拯救到底』的應許仍然是真確的──我們卻經常懷疑  神有沒有能力拯救人!

    以下正是一困難的事例:

 (一)一個是罪人的婦女,得主耶穌的奇妙拯救──路加福音七章36至50節

 (二)一位被判死罪的囚犯,在行刑之前願意悔改信主──路加福音二十三章39至43節。

 (三)一個逼迫教會的人,因見到復活的主,完全謙卑下來──使徒行傳九章 1至 7節。

 (四)一位獄卒和他的家人一下子便決心信主──使徒行傳十六章25至34節

    【主豈有難成的事麼?】對此問題,你有甚麼答案?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1年10月15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