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總統信仰分享 蔣總統信仰分享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蔣總統信仰分享 ~

【中原大戰驚險.禱告倖免於難】

    民國19年,國家一片混亂的局面,掀起了民國建立以來最大的一樁不幸事件──【中原大戰】。當時總統身為國民政府主席兼總司令,他經歷了畢生最為難忘的一段戰事,並在此次戰事後完全信服基督。

    董顯光博士在其所著「蔣總統傳」中引述江長川牧師(後來自美返國為總統施洗者)的一段話,摘錄如下:「我在美國時,中國某一軍閥對中央政府發生內戰,某日,在戰事進行中,蔣先生被敵軍誘困於開封附近,四面幾被包圍,處此失望之境,蔣先生祈禱上帝解救,並聲言此次得救之後,定即正式信仰基督為救主。 神聽了祈禱,第二天,驟下大雨,為此季節罕見,因此敵軍無法迫近。同時,他的援軍已從南京由火車運到,結果不僅蔣先生的生命得以保全,且更反敗為勝。」

    就在這場畢生難忘的驚險戰爭暫告平息後,總統在一個火車站附近發現一座教堂,當即進去祈禱。就在這時,聖靈臨到他,他向主祈禱時完全清楚 神是他的 神,於是向主表明願意接受耶穌作個人救主的心願。遂在夫人的安排下,終於在1930年(民國19年)10月23日由江長川牧師主持浸禮,歸入了基督。

【分享】

    先總統蔣公自接觸基督的信仰以來,即持守諾言,靈修生活不輟:

 (一)讀經──

    他特別愛讀、勤讀聖經,而且抱「查考」的態度,一遇難解問題,即請教宋太夫人,他不只在臥房的書桌上有聖經,就是眾人醒目的辦公室辦公桌上也放著聖經;更叫人感動的是在領軍作戰時,他亦常以聖經為伴。以民國25年12月的【西安事變】為例:蔣公遭張學良挾持,蒙難中他第一個需要就是聖經,在那近半個月獨處的日子裡,蔣公都是以讀經渡過。某日讀經讀到耶利米書三十一章22節『耶和華在地上造了一件新事,就是女子護衛男子。』結果第二天,夫人就與端木愷先生飛抵西安,不久張學良就親自恭送蔣公離開西安。→可見蔣公的靈修生活已達與  神親密交通的地步。

 (二)禱告──

    蔣公主持治國大事,凡事均藉著禱告,大小事都先交託。以民國63年全球經濟風暴為例,當時的財政部長李國鼎弟兄就是與蔣公一起禱告良久,終於在  神啟示的決策下,帶領台灣安全的渡過風暴,並因此奠定民國64年之後經國先生推動十大建設的根基。這是他藉禱告帶領國政的具體事實。

    另有一溫馨的小見證──民國60年前後,一位年輕人到懷恩堂請周聯華牧師為其施洗,周牧師問其信耶穌的經過,年輕人說:「我以前以為信耶穌是弱者的表現、是無病呻吟的作為,但現在我改變了。」

    周牧師問:「為甚麼呢?那又是誰讓你改變的呢?」年輕人非常堅定的說:「是蔣公!因我過去曾擔任憲兵,在總統官邸服勤,每天早晨都看到總統拿著聖經走到花園的一個角落坐下來讀一遍,然後又禱告。」

    先總統蔣公乃是一位「活出基督」的基督徒,堪為君王之表率,茲再節錄其見證之一──過去微僕在軍人生涯時,始終將這段話(總統用箋)置於桌面玻璃板底下,隨時提醒自己:

    「我甚喜悅勸人讀習聖經,因為聖經就是聖靈的聲音,發揚上帝的公義和祂的慈愛。世人救主耶穌基督捨身流血,拯救一切信祂的人,祂的公義使邦國高舉。基督是一切自由的磐石,祂的愛能遮掩一切過錯,凡信耶穌的必得永生。」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1年10月31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