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動我的一封信 感動我的一封信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感動我的一封信 ~

【前言】

      神的忠僕【倪柝聲弟兄】在被轉移到深山中的監獄之後,有一個犯人與他同監。因著倪弟兄向他傳福音,他就成了一個愛主並且向主忠誠的基督徒。當他刑期滿了要開釋時,倪弟兄託他帶出一封致海外基督徒的公開信,這是感動微僕的一封信,被稱為是【從深山監獄中的阿尼西母所傳出偉大書信】。這位弟兄出監後,把這封信藏了一個時期,終於尋得途徑將它向海外的基督徒公佈。在開始時,他因為畏懼逼迫,所以隱藏了真實姓名,只敢寫:「有一位主的僕人於一九五二年被捕」。到後來隨著恩典的增加,才公開了所有的事實。當然,因為寫了這封信,並且從監獄裡一直傳到海外,倪弟兄又被加上一條罪名,付上更大的代價。這封信的內容如下:

    「在主耶穌的患難、國度、忍耐一同有份的聖徒們平安!二十多年來風聞多,交通少,因著裡面的要求,多麼迫切渴望能以彼此交通,領受祂榮耀的豐富。

    當我們題起祂榮耀的聖名,我們的靈是何等的激動。當我們思念祂所賜的浩恩,我們的靈唯有俯伏敬拜,當我們聽到祂說話的聲音,我們神不守舍,感動的眼淚,激情的眼淚,快樂的眼淚交織湧流。往日苦楚的行程,一方面使我們心裡歡喜,因被稱是配為祂的名受辱,為基督的身體,就是為教會在我們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,另一方面,我們仍是覺得自己的軟弱,自感不配。但祂是何等榮耀的主,配得我們一切所有,為了祂沒有一件事是代價太大太重的;祂是 神的中心,是我們的依據。離了祂,我們就無所適從。

    在這漫長的日子裡, 神的兒女遭受患難四散,缺少實質的交通,裡面倍感憂鬱,加以人意是非的爭辯,給屬靈的生命帶來損傷;混亂黑暗的情況,迷糊了多少 神兒女的道路。需要祂憐憫,叫我們在祂光中俯伏,帶領我們走在生命的道路上,撇下我們所有、所是、所能把自己為耶穌交於死地,使耶穌的生,在我們身上顯明出來。

    餘下的日子,我們當走的路還遠,憑著我們以往所學習所認識的,是不能應付我們自己與教會以及工作的需要。當我們看到 神兒女屬靈的貧乏,眾多的迷羊失喪,廣大的工場靈落,這一切的需要,擺在我們面前的時候,就要更覺得我們自己是多麼的貧窮,沒有甚麼可以給人,這怎麼不叫我們向主呼籲:「主啊!憐憫!」求祂憐憫我們,在這些軟弱的瓦器裡顯明祂超越的能力。

    這些日子是嚴肅的, 神的要求是高的, 神的揀選是嚴格的。如果我們停留在以往所有、所是、所能上,我們就無法跟上 神今天要作的工。 神花費二、三十年的時間,讓我們經歷不平凡的道路,為要讓復活的生命在我們身上更顯明,讓教會的見證是復活生命的彰顯,好叫 神藉著教會,使天上執政的,掌權的,現在得知 神百般的智慧。

    今日的需要,是求 神興起更多合用的器皿,來承擔時代工作的需要。沒有可用的器皿,就沒有工作,求祂復興祂的工作,求祂先復興我們自己。只有當我們先讓 神工作, 神才能藉著我們有更好的工作。

    但願基督的愛激勵我們,讓我們奉獻自己,接受 神的揀選,來背負祂的託付。讓 神的兒女蒙受更豐富的話語供應,充實屬靈的份量,並得能力,引領失喪的靈魂認識救主。

    願主憐憫我們,願一切榮耀歸祂直到永遠,阿們。願為主忠心。」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1年10月28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