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最大的事情 人生最大的事情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人生最大的事情 ~

(111•03•26真善美協會詩班参加【鍾愛和平之君】詩歌佈道會,10分鐘佈道內容摘要)

【經文】羅馬書一章19-20節

    『  神的事情,人所能知道的,原顯明在人心裡,因為  神已經給他們顯明。自從造天地以來,  神的永能和  神性是明明可知的,雖是眼不能見,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,叫人無可推諉。』

 ●禮記‧郊特牲:【萬物本乎天,人本乎祖,此所以配上帝也。】

 ●紅樓夢裡有一首【好了歌】:

  「世人都說神仙好,惟有功名忘不了。古之將相在何方?荒塚一堆草沒了!

    世人都說神仙好,只有金銀忘不了。終朝只恨聚無多,及到多時眼閉了!

    世人都說神仙好,只有嬌妻忘不了。君生日日說恩情,君死有隨人去了!

    世人都說神仙好,只有兒孫忘不了。癡心父母古來多,孝順子孫誰見了!」

  ★此乃作者曹雪芹藉瘋道士的口,點化書中貧病交迫的甄士隱。

    他說:「你若聽見【好了】二字,還算你明白。」

    可見(知)世上萬般,【好】便是【了】;【了】便是【好】,若不【了】,便不【好】;若要【好】,便要【了】。

    所以,【人生最大的事情】究竟是甚麼?

    聖經舊約中有位【摩西】告訴我們:

    『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,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;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,轉眼成空,我們便如飛而去。』──詩篇九十:10節

    說明:【生命短暫】【生命虛空】【生命無常】【生命無奈】

    【摩西】臨終前向他所愛的百姓說:

    『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;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,所以你要【揀選生命】,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』──申命記三十章19節

    【耶穌】也提醒世人:

    『人若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甚麼益處呢?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?』──馬太福音十六章26節

    【保羅】直接告訴我們:

    『  神的事情,人所能知道的,原顯明在人心裡,因為  神已經給他們顯明。自從造天地以來,  神的永能和  神性是明明可知的,雖是眼不能見,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,叫人無可推諉。』──羅馬書一章19-20節

 ●如何與萬物的主宰(  神、上帝)和好?只有一途~接受耶穌的救恩!

    聖經告訴我們:

    『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 神的榮耀』──羅馬書三章23節

    『罪的結局就是死』,而且是【永死】,但  神起初造人的心意明明是【永生】~

    智慧者説:『  神造萬物,各按其時成為美好,又將永生(原文是永遠)安置在世人心裡。然而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,人不能參透。』──傳道書三章11節

    一個本有【永生】的人,就因為罪的緣故,成了【永死】的人,這是  神所最難過傷心的事,但祂早在創世以前就已經預備好了救贖計畫:

    『  神使那無罪(無罪:原文是不知罪)的,替我們成為罪,好叫我們在祂裡面成為  神的義。』──哥林多後書五章21節

    不認識源頭上帝,就是永死的人,所以,能確實的知道自己能得永生──這實在才是人生最大的事情!

    『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,  神並不監察,如今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。』──使徒行傳十七章30節

    親愛的朋友!今天就是認罪悔改的機會,願您把握機會,單單接受耶稣,成為得永生的人!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1年 4月 2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