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子賜給我們(一)~(三) 有一子賜給我們(一)~(三)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有一子賜給我們(一) ~

【讀經】以賽亞書九章 6- 7節

【前言】

    今天是12月24日,是世人所稱的【聖誕夜】,一個認為可以狂歡的日子,但對我們【住在基督裡】的人來說,實在要有分別。

    藉著世人以為的【聖誕節】,我們一同來思想【有一子賜給我們】這個題目。請先看以賽亞書九章 6- 7節:『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;有一子賜給我們。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;祂名稱為奇妙策士、全能的  神、永在的父、和平的君。祂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。祂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祂的國,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,從今直到永遠。萬君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。』

    這兩節經文記載的是有關耶穌基督第一次降生和第二次再來的預言。

    【耶穌的第一次來──降生】,是藉著童女懷孕生子來到世界,成為人類的代罪羔羊,藉著被釘在十字架上,成就了  神萬世以前預定的救贖大功,給世人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,使原本死在罪惡過犯中的人,可以因著【信】而坦然無懼的來到  神面前。【耶穌的第二次來──再來】,將以猶大家獅子的姿態出現,祂要坐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祂的國,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,直到永遠。關於祂第一次降生的預言早已應驗,而第二次再來的預言也必應驗,因為『萬君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』。雖然目前世界到處呈現著一片混亂(忙、亂、難、苦──等死)的現象,但當主耶穌第二次再來時,一切都要改觀,這是所有基督徒榮耀的盼望。

    『  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。』──約翰福音三章16節

    這一個【嬰孩】是為我們而生的,這一位【獨生子】是  神賜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,我們只要得著祂,就得著了一切。

    【耶穌是誰?為何而來?】這是我們已經傳了兩千多年來的【福音】,就是【救恩內容的實際】。在新約中,耶穌的名字是【耶穌】,意為『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』(太一:21),但人要稱祂為【以馬內利】,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『  神與我們同在』(太一:23),換句話說,福音就是接受  神的兒子耶穌,作為我們重生的【生命】,這是入門,然後要讓這個生命在我們裡面成形,就是長大、長成、長進,這就是我們的【生活】,這是見證。

    舊約的以賽亞先知,在以賽亞書這裡宣告了耶穌的五個名字,由名字也就說明了【祂是誰,以及祂來到世上的目的為何】。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1年12月24日清晨
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有一子賜給我們(二) ~

【讀經】以賽亞書九章 6- 7節

一、祂名稱為奇妙:指【生命的經歷】

    【奇妙】是指很特殊、很不尋常的事,超過一般人的理智和思想所能了解的程度,因此使聽見或看見的人驚訝、稱奇、歡呼(士師記十三章18-20節)。主耶穌的名為何成為【奇妙】?因為主耶穌從聖靈成孕出生,在地上活了三十三年半的生活、行事、受死、復活,以及祂將來還要再來等,都充滿了奇妙,例:

 (一)奇妙的成孕──

    祂乃童貞女從聖靈感孕而生的。有些人對童女懷孕生子困惑不解,其實若信  神是全能者,此一問題就可迎刃而解。  神造人有不同的方式:

  1、用地上的塵土造男人名叫亞當;

  2、用亞當的肋骨造女人名叫夏娃;

  3、藉男人女人的婚姻而產生子女;

  4、藉童女受靈感孕生子名叫耶穌。

 (二)奇妙的降生──

    祂生在卑賤的馬槽裡,卻有天使向牧人報佳音,天使天軍一同讚美  神,先有牧羊人前往朝拜祂(嬰孩),後來又有幾位東方博士受特別出現的星引導前來朝拜並贈送禮物(聖子),以及當時希律王和全城的人心裡都不安等轟動一時的大事。

 (三)奇妙的事工──

    四福音書中充滿祂奇妙傳道事工中的話語,祂說:『你們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說只是我告訴你們』、『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』,祂還有奇妙的作為,像醫病、趕鬼、使瞎子看見、瘸子行走、大痲瘋潔淨、平靜風浪、行走在湖面上、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還剩下十二籃零碎等等。

 (四)奇妙的受死──

    當時的羅馬巡撫彼拉多查不出祂的罪,卻把祂釘在十字架上。祂臨死前還替釘死祂的人代求說:『父啊!赦免他們,因為他們所作的,他們不知道!』死時不是說:『完了!』而是說:『成了!』在祂死時,聖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,並出現地大震動、磐石崩裂、天地昏暗等奇異的現象。

 (五)奇妙的復活──

    照先知所預言的,並照祂自己生前所說的,在第三天復活,顯給愛祂的人看,包括馬利亞、彼得、其他門徒、而且一時顯給五百多位弟兄看,但卻未向任何害祂的人顯現。

 (六)奇妙的再來──

    有一天祂將駕著空中的雲彩降臨,提接所有信徒到空中與祂相遇。

 (七)奇妙的救恩──

    使一切凡信祂、接受祂的人,生命得著奇妙的改變,耶穌的福音所到之處,就帶來深遠的影響力,例如童工制度的改革、監牢的改善、婦女地位的提高、護士制度的設立、以及醫院、痲瘋院、孤兒院、高級學府的創辦,還有未開化地區的轉向文明等等,幾乎無一不是與耶穌基督的福音有關。難怪有人說:「HISTORY(歷史) IS HIS STORY(就是祂的故事)」,如果把耶穌基督從歷史中拿掉,歷史所剩下的就是黑暗、殘暴、罪惡與血腥,因為耶穌就是【愛】。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1年12月25日清晨
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有一子賜給我們(三) ~

【讀經】以賽亞書九章 6- 7節

二、祂名稱為策士:指【生活的經驗】

    聖經說:『耶和華的靈必住在祂身上,就是使祂有智慧和聰明的靈,謀略和能力的靈,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。』(以賽亞書十一章 2節)因  神的靈住在祂身上,使祂得著謀略和能力的靈,所以祂能夠提供並分辨對祂國度有力的謀略,不需要任何的所謂智囊團來向祂提供智謀(羅馬書十一章34節),祂從未問過門徒:「現在我們怎麼辦?」祂總是清楚的告訴門徒當如何行,祂今天也同樣的向尋求祂的人提供謀略和輔導,祂能解決我們一切的問題,打開人生之結,因祂是智慧的源頭。聖經說:『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,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、也不斥責人的  神,主就必賜給他。』(雅各書一章 5節)又說:『你求告我,我就應允你,並將你所不知道、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。』(耶利米書三十三章 3節)祂是我們生命的光,引導我們走義路,凡跟隨祂的,就不在黑暗裡走。


三、祂是全能的  神:指【 神的能力】

    這個躺在馬利亞懷中的小嬰孩,就是掌管宇宙萬有的主宰,祂就是全能的  神。祂曾對門徒說:『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。』(馬太福音二十八章18節)正如亞伯拉罕所經歷的  神是那叫死人復活、使無變有的  神(羅馬書四章17節)。主耶穌也能使無變為有,祂曾使淡而無味的水變為濃郁芬芳甜美的酒,照樣會使你淡而無味的人生變為甜美的人生。祂曾使死人復活,當祂呼叫:『拉撒路出來!』拉撒路就復活了。祂也能使你經歷絕處逢生的驚喜,當你的人生遭遇到「山窮水盡疑無路」的時候,祂要帶領你進入「柳暗花明又一村」的境界。因為祂是全能的  神,在人不能,在祂卻沒有難成的事。


四、祂是永在的父:指【 神的慈愛】

    『全能的  神』說出祂的能力,『永在的父』說出祂的慈愛。【父】說到祂是萬有的根源,『萬物是藉著祂造的;凡被造的,沒有一樣不是藉著祂造的』(約翰福音一章 3節)。

    『永在的父』也說出在祂無限的慈愛中對我們的供應、照顧、安慰、扶持、保護和管教。生身的父雖然愛我們,卻常受智慧、能力、時間、空間的限制,他們管教我們時也常會隨己意管教我們,『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,是要我們得益處,使我們在祂的聖潔上有分』(希伯來書十二章10節)。祂的智慧能力無窮,祂的慈愛無限,不受時、空的限制,因保護我們的必不打盹,也不睡覺。祂隨時隨地看顧我們。我們為人父的無法供應兒女一切的需要,但我們的  神必照祂榮耀的豐富,在基督耶穌裡,使我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(腓立比書四章19節)。


五、祂是和平的君:指【 神的心意】

    祂不但是一位有權柄的君王,祂更是和平的君王,祂有能力和智慧除去任何「和平」的障礙,在地上建立和平的國度。前聯合國秘書長哈瑪紹曾說過一段發人深省的話:【我對世界的永久和平看不見一點點曙光,我們曾盡各樣的努力,但我們失敗得很慘!除非人類經歷一次屬靈的重生,否則人類被毀滅的命運是已經註定了。】身為中國人,我們一生中經過多少的戰爭動亂、家破人亡、妻離子散的痛苦,今天全世界的人心動盪不安,其主要原因是因為個人心中沒有平安,所以所組成的家庭、社會、國家也沒有平安。人心沒有平安乃因是沒有與獨一真  神的源頭和好,站在與  神為敵的地位上之故。

    許多人行  神眼中看為惡的事,所以  神說:『惡人必不得平安!』(以賽亞書四十八章22節)主耶穌是和平的君,因祂藉著十字架的救贖,滅了冤仇,為人的罪作了挽回祭,使人因信罪得赦免,可與  神和好,得著  神所賜的平安;這樣就能夠與人和平相處。當這位和平的君王第二次再來時,祂要建立和平的國度,那時『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,豹子與山羊羔同臥;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;小孩子要牽引牠們。牛必與熊同食;牛犢必與小熊同臥;獅子必喫草,與牛一樣。喫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;斷奶的嬰兒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。』(以賽亞書十一章 6- 8節)。那時『他必在列國中施行審判,為許多國民斷定是非。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,把槍打成鐮刀。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;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。』(以賽亞書二章 4節)。


【結論】

    在這普世歡騰慶祝救主降生的節日裡,你能否從耶穌基督的名號中體驗到祂的【奇妙】?認識祂確是  神賜給你最珍貴的禮物?只要你肯信靠祂、接受祂,你就能夠經歷到祂的奇妙。你的健康、家庭、經濟、事業情況如何?你是否需要一位【策士】(輔導、顧問),來為你提供良策妙方嗎?你可以求告祂!你是否覺得行善無力、拒惡無能呢?祂是【全能的  神】,你可來向祂支取能力!你覺得孤單無助、軟弱貧乏嗎?祂是你【永在的父】,祂要安慰、保護、扶持、供應你!你心中有平安嗎?家庭和睦嗎?人際關係和諧嗎?別忘了!你要先接受耶穌死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和平(睦),得著 神所賜的平安,才能與人和平相處,請你一定要打開心門迎接這位【和平的君】。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1年12月26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