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件奧秘的事(一)~(二) 這一件奧秘的事(一)~(二)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這一件奧秘的事(一) ~

【經文】: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058節

【前言】

    在準備安息信息時,也再讀了林前十五:5058,心有所感,特以「復活改變與  神國」為文,與您分享。

一、一件奧秘的事──活著就是為了要改變(51節)

    『(看哪!)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:我們不是都要睡覺,乃是都要改變』──

 (一)本節經文告訴我們,我們活著不是為了等死,乃是為了改變!這是一件『奧秘的事』。經文一開始原來有『看哪』這個字,聖經每次使用這個字都是為了生動地提醒我們。『奧秘』是不輕易向人說的,縱使說了也不是一般人能夠明白,所以我們是蒙福的,求聖靈早早開通我們的靈耳,得以明白並經歷這個奧祕的真實。這節經文裡的『睡覺』,不只是普通例行的睡眠,原來更是指著「長眠」,意即長久的睡眠,也就是指著「死亡」說的。所以這奧秘就是『我們都要改變』,不是越變越老,變為死亡;乃是要改變、成為復活。

 (二)保羅說明當主耶穌再來時,所有的基督徒都要得著一個改變了的【榮耀的身體】。得著改變的身體之人,不只是主來時還活著的信徒,也包括一切在主裡面已經睡了的人。

 (三)我們怎樣改變才能有一個復活的身體呢?保羅說這是一件『奧秘的事』──即屬  神的事(申二十九:29),雖然我們現在不明白,但卻在主裡確知深信主的大能,必定叫我們的身體改變,跟祂榮耀的身體相似(腓三:21)。

 (四)整個林前十五章所說的復活就是福音本質的問題,可以歸納福音的本質包含基督兩方面的工作:第一、基督的代死;第二、基督的復活。基督的代死與復活是福音的兩大支柱,兩者相輔相成,缺一不可。我們可以說,如果基督沒有復活,那麼我們的信仰只是一種宗教、道理或哲學,而不是一個生命。今天我們信福音,就得著基督的生命,這生命是復活的生命,是勝過死亡末了還要廢掉死亡的生命,帶著改變的大能。


二、二件提醒的事──血肉之體與復活改變(50節)

    『弟兄們,我告訴你們說,血肉之體不能承受  神的國,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。』──

 (一)血肉之體不能承受  神的國──

    在  神的國和在國度中的生命,跟在這世界的國和這血肉的生命完全不同。血肉的身體,只可以活在這個世界裡,絕不能活在  神永遠的國度裡面。所以凡要在  神的國裡承受那永不朽壞基業的,都要有永不朽壞的生命。

 (二)復活改變才能承受  神的國──

    血肉之體是必朽壞的,  神的國卻是不朽壞的,我們不能帶著必死和必朽的身體去承受  神的國,所以【藉著死】結束屬血氣的身體,【藉著復活】帶給我們一個靈性的身體。因此林前十五章42-44節保羅描述復活改變的結果是:『死人復活也是這樣:所種的是必朽壞的,復活的是不朽壞的;所種的是羞辱的,復活的是榮耀的;所種的是軟弱的,復活的是強壯的;所種的是血氣的身體,復活的是靈性的身體。若有血氣的身體,也必有靈性的身體。』第49節再度對照這屬血氣的身體是屬土的形狀,但靈性的身體卻是屬天的形狀,兩者在本質上是完全不同的。所以藉著復活的改變,目的是使我們能承受  神的國,就是  神在永世裡要賞給我們一切的豐盛。因此活著不是為了每天的睡覺,更不是為了永遠的長眠,乃是為了改變。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1年12月29日清晨
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這一件奧秘的事(二) ~

【經文】: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058節

三、三件改變的事──談來世、今世與現在(52-58節)

 (一)改變來世的生死觀──(5254節)

    第52節提到當主再來時,那是忽然的事,在一霎時,眨眼之間,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。死人是指在基督裡先睡的聖徒,和我們這些仍活著信靠主的基督徒,都要立刻經過復活的改變,將必朽壞、必死的身體,改變為不朽、不死、屬靈的身體。

    經上形容死亡如同睡著了,我們需要睡眠是因為累了,該休息了,而安息主懷後,醒來的光景乃充滿了新的活力。

    人對陌生未知的事常有莫名的恐懼,孔夫子說:「未知生,焉知死」,生死是人生兩大奧秘,而死亡是我們最大的未知;我們也很想知道「我從哪裡來,我往哪裡去」。現在醫學發達,我們已知生的奧秘,但「死」仍是我們的忌諱。「死亡」在歷史上從未間斷過;然而在生死之間,因著復活的開啟,我們若能參透生死之道,就能「出死入生」,享受免於恐懼的自由。傳道書說:『出於塵土的也都歸於塵土』,但『人的靈是往上昇』,地上的禮儀是盡諸般的義,活著信主的人藉著肉身歸於塵土的過程就往天父那裡去了。因著與主同復活的盼望,死亡對我們只如同毛毛蟲蛻變的過程,是暫時的束縛,經過破繭而出,我們就美麗光彩,自由翱翔了,比原來的一切更美好。在第53和54節中的『變成』,小字寫原文是用『穿上』這個字,這就是林後五章 4節所說的:『我們在這帳棚裡嘆息勞苦,並非願意脫下這個,乃是願意「穿上」那個,好叫這必死的被生命吞滅了』,今天不論我們的身體多健康,多強壯,總要日漸毀壞而脫下,但在復活裡,我們要穿上不朽壞、不死的身體。

 (二)改變今世的人生觀──(5557節)

    當死被復活吞滅後,我們就能向死誇勝、就可高唱得勝的凱歌,所以第55到57節說:『死啊!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裡?死啊你的毒鈎在裡?死的毒就是罪,罪的權勢就是律法。感謝  神,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

    感謝  神,藉著主從死裡復活,得勝了死亡的毒、罪惡的權勢及律法的轄制。所以復活的生命不只是客觀的經歷,也是我們每天的經歷。將來復活的改變是一霎時,眨眼之間,但現今復活帶給我們的得勝是漸進的,我們需要在今世就不斷地預備,我們的信仰與生活是分不開的,我們若有復活的確據,就會有得勝的盼望,就會經歷復活的大能,改變我們的人生觀,這樣,我們的人生才會有良性的投資──就是教會的見證。主說祂要把教會建造在磐石上,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祂;主也在預備裝飾教會,成為聖潔沒有瑕疵,可以在那日獻給主。

    弟兄姊妹,主已復活,把得勝的盼望給我們,讓我們一起在  神國裡、在教會裡,找到委身的祭壇,一起投資我們的生命、時間、才幹、金錢,努力經營  神的家,這樣就必積蓄五穀到永生。

 (三)改變現在的價值觀──(58節)

    第58節,聖靈感動保羅做一個有關復活得勝旳結論:『所以,我親愛的弟兄們,你們務要堅固,不可搖動,常常竭力多做主工;因為知道,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。』我們要堅固主已復活的真理和與主同復活的盼望,就不會搖動。靠著主復活生命的大能,我們就能盡心竭力、多主工。

    各位弟兄姊妹!復活不只是我們生命中的激勵,更是我們服事中的動力。許多舊有的、錯誤的價值觀如同堅固的營壘使我們的生活軟弱動搖,但因主的憐憫,我們不再是孤獨的天路客。在我們配搭服事的經歷裡,「教會」就是我們屬靈的家,事實上,我們需要委身和投入,彼此相愛互相扶持,當我們真實的鼓勵扶持其他肢體時,自己就先被更新剛強了。在價值觀上的更新和改變,不是聽聽道就可以達到的,而任何價值觀的更新都需要經過三個階段:掙扎→對付→享受。因為價值觀會改變原有的生活模式和優先次序,總會先帶來掙扎衝突才會習慣,之後才能進而享受價值觀更新所帶給我們的祝福。

    主能使用我們的服事成全一個 神國重用的器皿,雖然目前不見得看出來,但我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。鼓勵同工們在主裡順服並協助各事工的推動,藉著大家一起參與服事,才能不斷經歷得勝與成長。


【結論】

    弟兄姊妹,我不知道您目前歲數是多少?我們也不知道一生寄居的年歲究竟幾何,但若照聖經上的話,人一生的歲數是七十歲,當然強壯的可到八十,雖然外體會日漸毀壞,歷史也不斷在改變,但復活的主永不改變。我們是否預備好隨時可以承受 神的國,可以安然見主呢?願我們都能領受主的話,得著復活的生命,也願聖靈光照我們,藉著復活的生命和得勝的盼望,帶給我們觀念及行動上的更新改變!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1年12月30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