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的標竿是基督 神的標竿是基督
  • 【歲末感言】

~ 神的標竿是基督 ~

  【這是救贖完成的時代,這是承受救恩的時代

    不是字句,不是經歷,乃是生命;

    不是知識,不是立志,乃是主活;

    已經死了,已經埋了,已經活了;

    是主活著,讓主來作,成為傑作。

    你的心在那裡?你的眼看甚麼?

    你的手作何工?你的腳走何路?

    神的標竿就是基督】

    今天是2022(民國 111)年的最後一天,教會晨更正查考哥林多前書,聖靈提醒再思2011(民國 100)年「基督的教會第一次聯合退修會」所帶下的結論,提些領受與大家共勉:

 一、經歷【十字架】有多少,流露【 神的愛】就有多少。

 二、傳道人的地位,不是出自才幹或聖經知識,乃因 神呼召並差遣。蒙召的經歷乃是每一位 神的工人所該有的。

 三、我們若不認識 神的旨意,就不配作 神的工人。

 四、每一個事奉 神的人,應當放下自己的心意,而以 神的旨意為重;故其事工應專一討 神的喜悅,而不受自己或別人好惡、喜厭的影響。

 五、作基督使者的人,必須先常與祂同在,住在祂裡面,讓主的話也住在他的裡面(約十五: 7),然後才能出去為主傳說祂的話。

 六、我們信徒看別人,應當看他們身上屬  神的作為;而看自己,則看我們屬人的敗壞和軟弱,這樣,我們就不至於驕傲了。

 七、傳道人單擁有恩賜,並不是真正屬靈的記號。人得到恩賜,都不應驕傲,卻要謙卑地為主運用恩賜。

 八、有恩賜的人很容易受人的敬佩與擁戴,這會給他們帶來一種危機──若是他們沒有美好的靈性,便很容易偷竊 神的榮耀,以自己工作的成就為誇口,甚至利用恩賜為自己求取虛名利益,結果反被 神棄絕。

 九、要有【天】,就不能有【地】;心戀【地】,怎能再想【天】──得【天】的秘訣在於離開【地】,即便身在地人卻仍舊屬天。

 十、團隊服事就是【對付己】的生活,所有肢體之間的【十字架】,都是用來對付個人的意見和私慾,就是為了要成全身體的見證。

 十一、我們若不把我們的生命交給  神,讓祂來居住(掌權);我們就不能盼望祂在我們裡面,活出祂的生命來。

 十二、回應  神在自己身上的帶領經歷──  神所要的、我就奉獻,我奉獻的、  神就悅納,  神悅納的、祂就充滿,  神充滿的、祂就使用。

 十三、主的工人,應把注意力多放在教會和信徒在 神面前的光景如何,為他們多多掛心(參林後十一:28-29),而不必太過於注意其他事物,以免分心。

 十四、靠智慧傳講福音,會把人帶向傳講的人,就使基督的十架失了效用。忠心傳揚耶穌基督並十字架,則使人信靠 神透過基督所作的,而不是任何屬人的技巧。

 十五、今日人人叫【忙】,各各在【動】,如同馬大因許多的事,思慮煩亂,生活失落了中心,工作脫離了統一,無頭緒,無規則,人看不出我們是跟從耶穌的。我們要把一切的工作,都帶到  神面前,為他們施洗(成為 神的)。我們為主所作的工,如果都具永遠的性質,都達永遠的目的,那麼就沒有衝突,亦沒有煩亂。

 十六、這世界所需要的不是學問,需要的是救主。這世界已經有夠多的教師,所缺的乃是真正能傳講基督的傳道人。

 十七、  神所要的不是【宣講】十字架的人,  神所要的乃是【體認】十字架的人;惟有受過十字架對付的人,才能幫助別人認識十字架。

 十八、【基督】是  神工作的【目標(的)】,【十字架】是  神工作的【手段(續)】;只有讓十字架來更多除去人的成分,才能更多得著基督的充滿(約三:30)。

 十九、以往總以為【基督是我的滿足】,如今則確知【我為基督的滿足】。

 二十、生活無困難,工作無攔阻,弟兄姊妹都愛你,在如此的環境中聚會作工、愛主、愛人,我怕是沒有價值,因為不是你愛主,乃是主愛你,不是你愛人,乃是人愛你。惟有經過試驗的愛心,是真愛心,經過試驗的工作,才是真工作。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1年12月31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