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初上帝的創造 起初上帝的創造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起初上帝的創造 ~

    『起初, 神創造天地。地是空虛混沌,淵面黑暗; 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。』(創世記一章 1 2節)

    『起初, 神創造天地。』這七個字是聖經的開始,說到:先有  神,後有天地;天地是 神在起初創造的。聖經一開始不是列出林林總總證明有 神的證據,而是指出天地的出現已經證明有 神。 神自有永有,無限偉大、榮耀,因為祂能自己存在。天地萬物就是這位自有永有的 神所創造的,祂是一切的源頭,對所造一切瞭如指掌。

    【起初】是由何時開始呢?我們不得而知。宇宙大得無法想像,科學家只能以「光年」來量度星際的距離。光的速度是每秒鐘三十萬公里,但太陽系距離另一個銀河竟是以百萬光年計算,我們現在抬頭看見另一個銀河系的星光,事實上是從遠古已開始照射過來。可見,  神極其偉大。難怪詩人讚嘆:『諸天述說 神的榮耀;穹蒼傳揚祂的手段。』(詩篇十九篇 1節)除了「天」很奇妙,「地」也蘊藏無限知識。單是一片木頭,裡面的原子、核子足以叫我們驚訝。

    『地是空虛混沌』的『是』原文為【變成】。 神創造天地應該是美好、美麗的,為何會變成『空虛混沌,淵面黑暗』呢?我們從以賽亞書第十四章和啟示錄第十二章得知有一天使長犯罪,淪為魔鬼,並且帶著三分之一天使墮落犯罪。

      神沒有造魔鬼,是一位天使長墮落,變為魔鬼,將地球攪亂了。天使是早已被造的,天使沒有身體, 神造他們,目的是服事人:『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、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嗎?』(希伯來書一章14節)天使是靈,為我們這些承受救恩的人效力。我們信主那刻,就有天使保護,而天使的數量很多,所以聖經形容 神是『萬軍之耶和華』。

    創世記第一章出現的【造】字,分為【創造】(希伯來音為「巴拉」,英文為create之意)和【製造】(希伯來音「呀沙」英文為make之意)。【創造】是從無變有,【製造】則是根據已經存在的原料製造。

    創世記第一章中只有三節經文提到【創造】(create):

 (一)『起初, 神創造天地。』( 1節)

 (二)第五天的創造:『 神就造出大魚和水中所滋生各樣有生命的動物,各從其類;又造出各樣飛鳥,各從其類。 神看著是好的。』(21節)

 (三)第六天的創造:『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,乃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男造女。』(27節)

    其餘的造均為【製造】(make)之意;換言之,太陽、月亮等早已存在,卻因為魔鬼墮落,把宇宙攪亂了,所以 神重造它們,因此聖經用【製造】(make)一字。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2年 8月17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