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基督的寬廣嗎? 有基督的寬廣嗎?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有基督的寬廣嗎 ~

    在紐約的地鐵上,一位父親帶著二個不到十歲的小孩上來,小孩子非常的吵鬧,把紙屑丟來丟去,又在車廂裡跳來跳去,乘客都不喜歡他們的行為,漸漸的露出了不耐。

    有一個乘客忍不住對那位父親說:「先生!你看你這兩個孩子實在很沒有規矩,你為什麼呆坐在那而不制止呢?」那位父親以十分疲憊的口氣回答:「我也想這麼做,只是不知道該講什麼話,因為他們的母親剛在醫院去世了。」

    大家本來都是投以責備的眼光看這一家人,現在聽他這麼一說,就都改以同情的態度對待他們,於是有人自動過去抱著這位父親,也有人過去抱起這孩子,以無限疼惜的口吻說:「我聽說你媽媽剛過世。」

【回應】

    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。』──加五:13

    律法主義必定產生內心的驕傲,因為凡要持守律法的,就必須運用意志力,去反抗自己天然的傾向。這樣的努力,必然會使【我】藐視或可憐那些沒有像自己如此努力,及那些雖然已經努力卻是失敗的人。【我】的努力,就使【我】產生有一種優越感,而叫我孤芳自賞,傲岸寡合,雖能勉強抑制,不露諸形色,但逐漸便不大願意和那些【我】認為靈性低落的人一同配搭(服事、禱告、交通),這就是持守律法的惡果。

    觀察周遭,能用愛心服事者不多,而以論斷對付者不少;稍微懂點聖經(自以為屬靈),就用在別人身上,仿彿別人是多麼的不屬靈;當別人的看法、作法與他不一樣時,他就總是報以批評和論斷,仿彿別人都是沒有異象、沒有啟示的活肉體者,就像故事中的這位乘客一樣,他怎能知道別人身上的見證、遭遇和帶領呢?

    然而我們的 神實在太偉大了,祂對門徒的帶領,並不限定一種固定的方式。別人不需要模成【我】的樣式,只要同形於基督的死便夠了(參腓三:10)。請問:殊途同歸有何不可?蘋果的酸味,乃是未成熟的標記!但成熟了的蘋果就是甜的。如果 神真是在我裡面作了一點工,我就發現我和一些與我經歷不相同的聖徒相處,是絕沒有任何的難處。

默想

    我是否曾犯下這樣的錯誤,在不知對方的處境下,冒然的就下斷語呢?求主再一次光照我的心,讓我擁有基督寬廣的愛!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2年 8月30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