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惜屬靈的財寶 珍惜屬靈的財寶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珍惜屬靈的財寶 ~

經文:

    『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,你的心也在那裡。』──馬太福音六章21節

    財寶是每一個人都喜歡獲得和佔有的,因為獲得財寶和佔有財寶的人,能得到許多人的重視。人們大多數都喜歡和擁有財寶的人互相往還,彼此交接。但是,須知世界上所有的財寶,是屬物質的,是暫時的,是靠不住的,是一定會朽(毀)壞的。所以主耶穌曾說過:『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;地上有蟲子咬,能銹壞,也有賊挖窟窿來偷。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;天上沒有蟲子咬,不能銹壞,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。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,你的心也在那裡。』(馬太福音六章19-21節)

 (一)這一段聖經,可以分作三個段落──

  1、第一個段落:耶穌提出地上財寶的不可靠性。

  2、第二個段落:指示我們何種財寶才是可靠的。

  3、第三個段落:說明獲得這種財寶才有真益處。

 (二)顯而易見的,財寶分出兩種價值──

  1、「地上的物質財寶」是不可靠的,已如上文所言。

  2、「天上屬靈的財寶」是最寶貴的,是帶進永遠的,是可靠的,是不能毀壞的,是無價的真寶,是多少金錢都不能購買的。

 (三)天上財寶是甚麼?怎樣去積攢呢?

    使徒保羅曾給我們一種提示:『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,看作糞土,為要得著基督。』(腓立比書三章 8節)基督是  神獨生之子,得了基督,即是得了一切至寶。所有的財寶,有甚麼可以比得上主耶穌呢?屬靈的人得了主耶穌,即是得了人所要得的至寶,這是屬靈的真財寶,永遠不會被賊人偷去的。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1年 6月30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