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視屬靈的需要 正視屬靈的需要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正視屬靈的需要 ~

    周遭有些基督徒信主已多年,卻仍處於「讀經乏興趣、禱告非恆切、聚會常停止、服事不起勁、奉獻也虧欠」的光景,而這種情形從目前普世教會而言似乎是常態,令人憂心。

    保羅對羅馬教會的信徒提到罪對世人造成的破壞時,曾說:『沒有明白的;沒有尋求  神的』(羅馬書三章 7節)意即:罪將人本該是最重要的「尋求  神」的需要破壞了。

    人生在世,不能缺乏所需要的東西,物質的身體,需要屬物質的東西;屬靈的生命,亦需要屬靈的東西。沒有物質的需要,身體不能發育;沒有屬靈的需要,靈命亦難長進。屬靈生命的需要,第一是  神的國度與  神的公義。我們若能先求  神的國與  神的義,  神就會把其他一切所需要的東西,加給我們(馬太福音六章33節);除此之外,我們還要有小孩子的天真可愛和謙遜,凡事倚靠  神,就如小孩子倚靠自己的母親一樣。

    認罪、悔改、重生、成聖,是我們進入天國所必須經過的步驟,但須切記,沒有信心,不能得  神的喜悅;沒有敬虔,不能對  神有真正的敬拜;使人(製造)和睦,亦是必須的光景,否則社會秩序紊亂,自己也不能平靜安穩;屬靈食物是屬靈身體的滋養品,靈體必須有豐富的靈食,才能長大、長成,這個人才能康健有力,能作主工。

    我們最需要的是主耶穌,有了耶穌,才算有了一切,因為『除祂(耶穌)以外,別無拯救;因為在天下人間,沒有賜下別的名,我們可以靠著得救。』(使徒行傳四章12節)

    我們都需要主的拯救、主的幫助、主的引導、主的造就、主的管教、主的醫治和主的同行;若真有主耶穌作我們的良朋密友,這樣,我們一生定能得享安息、安慰和快樂,永沒有害怕、灰心和沮喪。只要肯住在基督裡就永不至犯罪和傾跌(參約翰壹書三章 6節)。

    如何能和主耶穌建立良朋密友的合一關係?若將以下的口訣化為實際的行動或可揣摩而得──

    「讀經禱告不能少; 

      聚會服事不可停;    

      奉獻也不可沒有!」

    願  神的兒女們都能正視屬靈的需要,因親嘗了主恩的滋味,就都快跑跟隨,而活出「讀經有興趣、禱告能恆切、聚會不停止、服事都起勁、奉獻不虧欠」的光景!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1年 6月29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