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徒常祝福的話 使徒常祝福的話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使徒常祝福的話 ~

    『願恩惠、憐憫、平安從父  神和我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!』──提前一: 2

    保羅在其他書信中的祝福語,多半以『恩惠平安』為主,例:

    『願恩惠、平安從父  神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!』──加一: 3

    『願恩惠、平安從  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!』──弗一: 2

    『願賜平安的  神常和你們眾人同在。阿們!』──羅十五:33

    『願恩惠、平安從  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!』──腓一 : 2

    『願恩惠、平安從  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。』──林前一: 3

    『恩惠平安』常在使徒的問安語中並用。二者都出於  神,可作為  神給人一切好處的代表。

 (一)『願恩惠平安』──

    使徒保羅為一切基督徒如此祝禱,因為他們既認識  神為父,又藉著耶穌基督得成聖潔。這樣的祝禱,正是他們所需要的。

  1、『恩惠』──即恩典,就是  神賜給人、叫人白白享受的好處;人最大的恩典,乃是  神自己給人得著並享受。

  2、『平安』──不是指環境的平安順利,而是指裡面心境的平靜安穩;換句話說,平安乃是人因著享受  神的救恩,  神與人、並人與人得以相和,而產生的一種心境。【恩典是平安之源,平安是恩典之果。

  3、『從  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。』

      神是眾人的  神,卻是我們的父;  神是恩典和平安的泉源,須藉著主的救贖(在基督裡),才能歸我們享受。

  (1) 『恩惠』的原文字義是【吸引力】;基督徒乃是得享  神恩典的人,故其人生必然有它可愛的地方;沒有吸引力的宗教,不是真的生命信仰。

   (2) 恩典乃是一件禮物,人憑著自己沒有方法可以獲得,因為人沒有甚麼功績配受恩典。

   (3) 恩典在先,平安在後,這個次序不容變更;人不先求  神的恩典而想得到  神的平安,這是不可能的。

   (4) 【平安】的原文字義是【捆在一起】;惟有與  神聯結為一的信徒,才能享受真正的平安。

   (5) 基督徒的平安,常與客觀環境無關,也不受外界事物的影響。

   (6) 我們不該在  神之外求平安;全世界只有一個平安的淵源,那就是  神自己。

   (7) 一切屬靈的好處,都必須藉著耶穌基督才能得著。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2年 4月15日清晨

 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