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當要卸下憂慮 我當要卸下憂慮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我當要卸下憂慮 ~

    我們的一生實在會憂慮太多的事情:金錢、財物、生活所需、年紀、前途、學業、事業、婚姻、人際關係、身體健康、自己長相、當事情太多做不完的時候、當事情無法確定及無法控制的時候、感到能力不足、遇到挫折、壓力大等等。我們也都知道,憂慮是沒有用的,並無法改變任何事情,無法改變昨天,也無法控制明天,只會讓人今天過得很痛苦,讓人無法動彈,徒然浪費精力,妨礙人採取適當的行動,所以憂慮實在無法解決問題。聖經提醒我們,憂慮會使人喪氣:『人心憂慮,屈而不伸。』(箴言十二章25節)

    再者,亞當的生命具有一個特質,就是【貪】,人心的貪慾,使人不能知足,一個心不知足的人一定容易憂慮,心裡便不能享有滿足的快樂。其實,滿足的快樂垂手可得,只在乎一念之間,聖經提醒我們:『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神,因為祂顧念你們。』(彼得前書五章 7節)

    著名聖經學者,【亨利馬太】曾經歷錢包被搶,他寫下四個【感恩】:以前從未被搶過,他只搶我錢包、卻未害我性命,被搶去的錢並不多,是別人搶我而不是我去搶別人。

    1705年 2月 9日,【約翰衛斯理的父親】,房子被燒,仍深感自己是富足的,因為他五個孩子都安然無恙!

    不滿足的人老是想要在未來獲得更多,以為最好的都在前面,得不到時就覺得對自己的人生很不滿意,很不如意,甚至埋怨  神,沒有給他這個,也不能滿足他那個。但是許多人後來得到了他所追求的,但回頭一看,才發覺在得著的同時,也失去了許多曾經擁有的極寶貴的東西,並且永遠無法再重新獲得。

   長期躺在醫院病床上或長年坐在輪椅上的人,看見街道上的每一個行人,都羨慕得不得了。心想只要我能像他們其中的任何一個,就算其他什麼都沒有都不要緊。然而在路上的行人是否知道自己是別人深深羨慕的對象?

    【沒有缺乏就是富足】!聖經說:『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。』(詩篇二十三篇 1節)然而,有些人可能覺得「不缺乏」似乎還不夠,總希望能「再多一點」,甚至還「更多一點」。

    我們所【需用的】 神實在已經都給了我們了,這就是 神的恩典,經上說:『我的 神必照祂榮耀的豐富,在基督耶穌裡,使你們一切所【需用的】都充足。』(腓立比書四章19節),當我們「沒有缺乏」、「夠用」、「充足」的當下,就應該【滿足】了。

    然而愛我們愛到底的 神,仍應許賜給我們【恩上加恩】的恩典,使徒約翰為耶穌見證了這恩典:『從祂豐滿的恩典裡,我們都領受了,而且恩上加恩。』(約翰福音一章16節) 神要賜給我們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恩典:『 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。』(以弗所書三章20節),我們能想得到的實在有限,因此我們所求的也有限,「心想事成」、「萬事如意」並不一定是最好的,但 神卻能按祂豐富的榮耀與完全的智慧,賜給我們那上好的福份!

    兩週前已開始接受洗腎的事實,每週固定三個晚上躺在洗腎病床上,不得不停了週間晩上的聚會,除了默想甚麼事都不能做,在滿心極度的虧欠中,  神提醒我當要【卸下憂慮】,因為這是  神的恩典(美意),因為  神要藉此環境激勵並興起愛主的同工奮力向前!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2年 4月28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