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音十週年回顧(一)~(四) 佳音十週年回顧(一)~(四)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佳音十週年回顧(一) ~

讀經:約翰福音九章 4節

      馬太福音九章35-38節

【前言】

    本篇信息原準備於 112年 4月 2日【佳音基督的教會成立十週年】主日分享,唯聖靈帶領臨時改由弟兄姊妹感恩分享,再加上自己身體違和,仍為文表達。

    回想 102年 3月 9日(週六)被告知「真善美協會遷出教會」時,我即告知「我及我的家人也離開。」 3月17日(主日)最後一次分享信息,特别以「保羅的臨別贈言」為題(使徒行傳二十章18-35節),十分語重心長的提醒大家,務要【立定心志‧恆久靠主】,並也預告「在我離開後必有不堅持十字架救恩的人會牢籠群羊」,求主憐憫! 3月31日(當日是復活節)下午,我們在教會附近的曉明公園舉行了一場「復活節佈道會」,教會幾乎全動員了,下午約 4時左右,活動結束回到教會,當大家陸續的回家後,我將教會的各房各門整串的鑰匙交給了負責的老姊妹,就帶著家人踏出曾待了46個年頭(其中帶職、全職服事了37年整)的地方,許多同工或許並不知發生了什麽事情。

      神的恩典及帶領奇哉、妙哉,才離開原教會,我們緊接著安排 4月 4日~ 4月 5日兩天清明連假,在東勢「恩光靈修營地」舉辦了「 102年第二次靈修會」(主題:十架職事與教會),參加的人數居然是歷來最多的一次,有 139人。再接著 4月 7日(主日),我們就在「台中市北區進化路 648-2號」(小兒祈逵的住家二樓)成立了【佳音基督的教會】,當天聚會也滿滿的擠了84人,許多人是聞風來支持及代禱的。

    一眨眼,佳音已經屆滿十年了,我不知弟兄姊妹對【佳音十年】,有甚麼特殊的感想或回應,或是還有甚麼期待。以微僕而言,就像保羅在亞基帕王面前所說:『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;』(徒二十六:19),我知道這完全是出於  神的帶領、是聖靈的工作。惟願聖靈也真觸動我們每個肢體,就像身體上的每一個器官,都能有真實的【聯結】和【情感】。

    再回想【佳音基督的教會】成立的第一次主日聚會( 102.04.07)時,我的講題是【基督教會七分享】(略以「主血買來的」、「分散各地方」、「建在磐石上」、「基督為元首」、「燈台要發光」、「洗淨成聖潔」及「顯明  神智慧」等)。特別提醒大家一個重點:【昨天】是屬  神的,【明天】是屬撒但的,【今天】是屬自己的──期勉大家【時間就是生命】,絕不要存有【等明天再說】的心態,因為【明天】是屬撒的,永遠不會來。我當時舉的實例:佳音的隔壁是「品香小吃店」,若是你今天看見門口貼著一張條子,上面寫著:「明天免費。」這一定會吸引很多人明天就去吃飯,但是你可不能吃完就走,因為你吃飯的時候,已經又是今天了,而今天是需要付費的,所以說明天是永遠不會來的。

    回想過去的日子,大家跟著我投入服事實在是滿辛苦的,因為我們的觀念一向是【只有今天,沒有明天】,且是【今天不作,明天就後悔】。勸勉大家一定要【把握今天】,保羅說:『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』(不是努力前面),『努力面前』就是單單『向著標竿直跑』,而 神的標竿就是基督。

    十年過去了,【佳音的成長】似乎並不如預期,衡量一個教會成長外面的指標,首先就是看聚會的安排【量】和參加聚會的人數【質】,這是基本的判斷,目前佳音的總人數約為75人,但能穩定主日聚會的約為40人,能參加週間各項聚會(晨更、查經造就、連假培靈、禱告會等)的就不超過20人了。

    其次,就是看投入的福音的事工和人數,看聖經中幾個模範教會(安提阿、腓立比、非拉鐵非等),無一不看重【聖靈】和【聖靈的工作】,換句話講,都是【有感動‧就行動】,都是被聖靈差派,積極投入禾場宣教的教會。這二十多年以來,【真善美協會】提供了許多事奉的禾場(包括各監所、兩個榮家、老人之家等)及機會(幾乎週一~主日天天都有),而且都是【福音敞開的門】,只要您願意參與,幾乎所有志工的回應都是【  神真的在這裡,我居然不知道】或【感謝主,可以稍微結些屬靈的果子】。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2年 4月16日清晨

 
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佳音十週年回顧(二) ~

讀經:約翰福音九章 4節

      馬太福音九章35-38節

    十年過去了, 神的話沒有改變,耶穌提醒門徒『趁著白日,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;黑夜將到,就沒有人能工了。』(約九: 4)以及『於是對門徒說:要收的莊稼多,工的人少。所以,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。』(太九:37-38)

一、趁著白日作工:約翰福音九章 4節

 (一)人人都須作工──

    『我們必須那差我來者的工』──『我們』表示主願意祂的門徒也有分於祂的工作,因為不只祂自己是『世上的光』(參 5節),並且他們也是『世上的光』(參太五:14)。

    【白日】與【黑夜】可作下列幾種表徵的意思:

  1、白日指恩典時代尚存留的時候,黑夜指恩典時代的結束。

  2、白日指人還存活在世上的時候,黑夜指人去世的時候。

  3、白日指環境容許傳揚福音的時候,黑夜指環境反對福音達於高峰的時候。

 (二)趁著白日作工──

    【趁著白日】這裡提醒每一位基督徒:

  1、生命的日子匆匆過去,【黑夜將到】,我們在世的事奉將要永遠成為過去。所以,我們應利用  神給我們的每一刻,按主所喜悅的來事奉祂。

  2、我們應當趁著基督榮耀福音的光(參林後四: 4),還在照耀的期間(【白天】),殷勤傳揚福音;因為到了世界末日(【黑夜】),就再也沒有機會傳福音了。

  3、為  神工,最要緊的是千萬不可錯過機會;許多信徒就是由於怕這個、怕那個,因而失去了為主作見證的機會。

  4、主並不是說【我】或【你們】去工,而是說【我們】;主喜歡和我們一起工。凡是沒有讓主參與的工作,都不是主所要我們的工。

  5、主的工人最主要的工作,就是叫人的眼睛得開,從黑暗中歸向光明,從撒但權下歸向  神(參徒廿六:18)。

  6、【我們】不止是主與我個人,並且也是主與我們眾人;主喜歡我們眾信徒能在教會中配搭合作,一起作團隊的事奉。

  7、【我們】乃指祂所有的門徒,所以凡是信祂的人都有資格主工;我們不能藉口『我不會』或『我不好』,而免除主工。

  8、【我們必須】這話表示主不但是【呼召】我們工,更是【命令】我們工;主工不是一項可有可無的工作,乃是一項【我們必須】的工作。

  9、【那差我來者的工】,不是【你或我的工】,也不是任何【教會團體的工】,乃是【  神的工】;我們今天所的工,究竟有多少可算是【  神的工】呢?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2年 4月17日清晨

 
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佳音十週年回顧(三) ~

讀經:約翰福音九章 4節

      馬太福音九章35-38節

二、莊稼已經熟了:馬太福音九章35-38節

  【莊稼】指的是一望無際的禾田,如同麥浪金黃一片,它代表千千萬萬未得救的靈魂。工人是奉差遣的人,身上帶有特殊的使命,就是在遼闊的禾田上為主收割靈魂的莊稼。主耶穌為何感歎?因為【莊稼早已熟透了】,主的工人卻視而不見;主的心正在焦急,主的工人卻漠不關心。

  我們的主是莊稼的主,祂在世上最大的事業就是【救恩的工作】,祂一生最大的心願就是栽培門徒個個成為出色的【得人漁夫】(參太四:1822,可一:1620,路五: 111)。莊稼的主實不願看見莊稼一天天朽壞,祂要按時打發工人出去收割。任何時代,任何時候,我們的主都在尋求工人。

  怎樣的工人做怎樣的事,工人的素質決定工作的果效。主所要的工人最主要的條件是甚麼?沒有別的,那就是先與主【同心同行】,然後才能與主【同工同勞】。

 (一)與主同心同行

  【同心】,指的是同樣的心思意念;【同行】,指的是同樣的步伐行動。同心是因,同行是果。正如阿摩司先知所說:『二人若不同心,豈能同行呢?』(摩三: 3)

  主的心是宣教的心。與主同心同行,主的目標就是我們的目標,主的方向就是我們的方向,主走到哪裡,我們就跟到那裡。『走遍各城各鄉』,表明主所走的路沒有局限在某一個固定的範圍裡。祂到過熱鬧繁榮的大都市,在宗教氣氛濃厚的耶路撒冷傳揚天國的福音;祂也到過偏遠落後的窮鄉僻壤,在猶太人所輕視的外邦異族當中施行醫病趕鬼與救恩的工作。主耶穌一生周遊四方,不辭勞苦的穿越街頭巷尾,無非是要【尋找拯救失喪的人】;上至君王權貴,下至貧苦大眾(參路十九:10)。

  有次主耶穌帶門徒來到猶太人向來所鄙視的撒瑪利亞城。門徒去買東西回來,看到主竟然正向一個撒瑪利亞婦人談道,他們即刻顯出驚愕的臉色(約四:27),因為他們只是與主同行,卻沒有與主同心。主耶穌多麼希望門徒能拋開一切種族偏見,與祂同心同行;主耶穌多麼願意門徒能胸懷普世,不要錯過任何收割的良機。所以祂向門徒發出呼召:『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?我告訴你們,舉目向田觀看,莊稼已經熟了,可以收割了。收割的人得工價,積蓄五穀到永生,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。』(約四:3536)

  那一次,門徒親眼看見福音的大豐收。因著一人得救,全城的人蒙恩;撒瑪利亞婦人的見證,促成美好的收割。聖經說:『於是撒瑪利亞人來見耶穌,求祂在他們那裡住下,祂便在那裡住了兩天。因耶穌的話,信的人就更多了』(約四:4041)。

  今天,我們在傳福音的事上有與主同心同行嗎?我們又是否像門徒一樣,只看見收割時候尚未來到,心想的是『還有四個月』嗎?我們整天自顧不暇,只把收割行動局限在一年幾次的佈道會上,如此怎樣去發展福音的工作呢?

  主的工人需要具備主的眼光,隨時隨地配合主的時間,為祂收割已熟的莊稼。主說:『若有人服事我,就當跟從我;我在哪裡,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;若有人服事我,我父必尊重他。』(約十二:26)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2年 4月18日清晨

 
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佳音十週年回顧(四) ~

讀經:約翰福音九章 4節

      馬太福音九章35-38節

二、莊稼已經熟了:馬太福音九章35-38節

 (二)與主同工同勞

  主的工人不但要與主同心同行,也要與主同工同勞。沒有同心同行,就不能與主同負一軛,共負使命;沒有與主同工同勞,我們容易放鬆自己,甚至失去鬥志。

  【馬可】在第一次旅行佈道時,在旁非利亞中途忽然返回家鄉,令保羅感到失望(徒十三:13);還有【底馬】,他曾經是保羅的同工,可惜因為貪愛現今的世界,就離棄保羅往帖撒羅尼迦去了(提後四:10)。

  與主同工同勞,必須學習放下生活的包袱,不讓身邊的事務纏累我們的心,不讓世界的享樂影響我們的心志。福音工作就如同建築工程,只有【勞心勞力】與【專一心志】的人才能完成。而馬可和底馬正代表開工開到一半,因為怕辛苦,怕付代價,最後放棄了,只留下一座破破爛爛沒有完工的空架子,悽慘收場。

  使徒【保羅】在福音的使命上為我們留下了美好的榜樣:

  1、他有一顆【虧欠的心】,盡心竭力要還福音的債。他說:『無論是希利尼人,化外人、聰明人拙人,我都欠他們的債,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,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。』(羅一:1415)

  2、他有一顆【迫切的心】,在雅典看見滿城都是偶像時,就心急(徒十七:16),當西拉和提摩太從馬其頓來的時候,保羅正為道迫切,向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(徒十八: 5)。

  3、他有一顆【抓緊的心】,把握時機,到處為主建立教會,從不言倦。年老時,還寫信給羅馬教會,向他們透露未完成的心願:『但如今,在這裡再沒有可傳的地方,而且這好幾年,我切心想望到西班牙去的時候,可以到你們那裡』(羅十五:23)。

  十九世紀,有四位偉大的宣教士先後放下優裕舒適的生活,漂洋過海到異國宣教。

  第一位是英國人【威廉克理】(17611834),他跟隨主到【印度】,在那兒宣教達五十年之久。他經歷政府的排斥,經濟缺乏,兒子去世,太太精神失常,聖經翻譯手稿被火燒毀。但他卻成功的帶領了許多印度人信主。他一生的名言是:【向  神求大事,為  神做大事。】

  第二位是美國人【耶德遜】(17881850),他跟隨主到【緬甸】。因為傳福音,他被囚在可怕的監獄裡,雙腳帶十磅重的銬鏈。他的太太因熱病去世,女嬰也夭折了,以致他曾一度活在痛苦中。然而  神藉他開辦女子學校,離世前已建立了六十六個教會。

  第三位是英國人【馬禮遜】(17821834),他跟隨主到【中國】。他一面翻譯聖經和編訂中英文大字典,一面暗中傳福音。他一生沒有建立教會,只曾親自帶領少數中國人信主;但他的文字工作對中國社會和教會影響至深。

  第四位是蘇格蘭人【李文斯敦】(18131873),他跟隨主到【非洲】,以探險家的身分進入內陸,帶領不少人信主。為了宣教,他真的撇下所有,孤獨的為主工作到死。死的時候,仍然在小床邊跪禱著。這是何等非凡的工人,他實在是與主同工同勞,鞠躬盡瘁!

  曾有一個宣教士在非洲為主工作幾十年,年老時決定回到家鄉英國退休。當他的輪船到達英國港口那一天,看見有些人在碼頭舉「歡迎你」的布條在迎接歸來的人。原來這些人正在迎接某某明星,還有一些是迎接在非洲打獵回國的人。老宣教士突然感覺自己十分淒涼,不禁淚流滿面向  神埋怨說:「  神啊!我服事你這麼多年,現在甚麼都沒有,如今又沒有人來迎接我,這公平嗎?這時他耳邊有一微小聲音對他說:你回家了嗎?你還沒有回家啊!這處不是你永遠的家鄉。有一天你回天家之時,我會派遣天使,在天堂門口列隊迎接你!

  『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:你要寫下:從今以後,在主裏面而死的人有福了!聖靈說:是的,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,做工的果效也隨他們。』(啟十四:13)

  為主多走一里路,就為主多得一分的機會與收穫;為主多一分的流淚撒種,就為主多得一分歡樂與收割。

  【要收的莊稼多,工的人少。】這是主今日對你我的呼聲。

  佳音基督的教會已經十年了,我仍聽見有個聲音説:【主的工人,你在哪裡?】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2年 4月19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