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心的幾種需要 同心的幾種需要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同心的幾種需要 ~

經文:腓立比書二章 1- 2節

●『所以,在基督裡若有甚麼勸勉,愛心有甚麼安慰,聖靈有甚麼交通,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』──( 1節)

 (一)同心的幾種需要:

  1、主裡的勸勉:

    『在基督裡若有甚麼勸勉』──

    基督徒之間的勸導與鼓勵,一面是因彼此與基督的關係而有,一面也以基督為其範圍。

  2、愛心的安慰:

    『愛心有甚麼安慰』──

    指出於愛心帶著溫柔的言語。

  3、靈裡的交通:

    『聖靈有甚麼交通』──

    指基督徒一同有分於聖靈,或在聖靈裡彼此相交。

  4、心中的慈憐:

    『心中有甚麼慈憐憫』──

   (1) 『慈悲』──內在情感、同情心,指【內裡的感受】。

   (2) 『憐憫』──仁慈、憐恤,指【外在的表達】。

  5、同一的心志:

  6、【本節分享】

   (1) 由於教會傳福音事工非常艱鉅,並且使命非常重大(腓一:27-30),『所以』基督徒之間需要彼此勸勉、互相安慰和同情。

   (2) 基督徒惟有【在基督裡】和【在靈裡】,才能與別的基督徒發生正當的相交關係。

   (3) 彼此勸勉的生活,是基督徒該有的情形;可惜在今日教會中,肯接受別人勸勉的人實在太少了。

   (4) 只有在基督裡,才能彼此勸勉;在基督之外,勸勉徒生問題。

   (5) 我們若有甚麼從基督而來的話,由聖靈的感動而有的勸勉,便不可積壓在心中,而應當在愛中說誠實話(弗四:15)。

  (6) 基督徒總要趁著還有今日,天天彼此相勸(來三:13);在主裡互相勸勉,是基督徒應盡的責任。

   (7) 能叫人心得安慰的,並非安慰者的身分、口才或學問,而是他愛心的流露,特別是在愛裡用溫柔的言語來安慰。

   (8) 甚麼是真正的愛心?愛是用我的心把他的心包圍起來。

   (9)我們若安慰人不得其法,結果不但不能安慰人,反倒使人愁煩。

   (10)基督徒之間缺乏靈裡的交通,就是缺乏生命的交流;我們惟有常在靈裡有交通,才會供應別人,也才會叫自己得到供應,因而長進。

   (11)許多時候,我們只注意個人與  神之間「縱」的交通,卻忽略了基督徒彼此之間,以及眾教會之間「橫」的交通。

●『你們就要意念相同,愛心相同,有一樣的心思,有一樣的意念

   (1) 基督徒的合一,不是以某人的看法為看法,或以某人的喜愛為喜愛,而是以共同的目標──【基督】為聯結點。

   (2) 基督徒的思念和情感,應以基督為交集點,否則必造成彼此不和。

   (3) 基督徒之間應當愛心相同,不該厚此薄彼,對人有不同程度的愛。

   (4) 基督徒不能合一的難處,並不在於他們的靈,乃在於他們魂裡的心思和情感。

   (5) 基督徒應當努力追求,讓那在他們靈裡的基督,浸透並變化他們的魂,如此才能在魂裡達致合一。

   (6) 不論一個工人的靈性多高,其情緒仍難免受其他基督徒們情況的影響。

   (7) 主工人的喜樂與滿足,並非外面事務的興盛,而是教會真實的合一。

   (8) 第 1節是第 2節的根源:【勸勉】產生意念相同;【愛心安慰】產生愛心相同;【聖靈交通】產生一樣的心思、一樣的意念。

   (9) 教會的同心,不只叫  神喜樂,並且叫  神有滿足的喜樂。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2年 4月22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