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一生只有兩天 人一生只有兩天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人一生只有兩天 ~

    我們經常隨時有服事的機會,「人一生只有兩天(次)」這是個人面對人生、以及投入服事的觀念和態度。

    先從「賈伯斯」追女朋友的故事講起,賈伯斯是誰?他是蘋果公司的創辦人,是世界第一部個人電腦的發明人之一,也就是出產iPhone公司的老闆。

    話說1985年,賈伯斯被自己創立的蘋果公司掃地出門!可以想像當時的打擊有多大,但是賈伯斯只鬱卒了一下子,很快他就振作起來了。有一天他在一所大學演講,「她」坐在聽眾席聆聽,賈伯斯被她吸引到了。活動一結束,賈伯斯就去跟 「她」聊天,拿到了電話號碼。

    原本想開口約「她」當天晚上一起吃晚餐,可是又正好有個會議要開,只好把快要說出口的話,吞了回去。

    當賈伯斯準備去開車離開時,他問了自己一個「老問題」,這是他每天早上面對鏡子,問自己的一個問題:「如果今天是我這輩子的最後一天,我今天要做些什麼?」

    答案出來了,賈伯斯馬上跑回去演講廳找「她」,約去共進晚餐。這位「她」──Laurene Powell(寶兒)。後來就是賈伯斯的太大。

    引述賈伯斯的一段話:「提醒自己快死了,是我在人生中面臨重大決定時,所用過最重要的方法。因為幾乎每件事──所有外界期望、所有的名聲、所有對困窘或失敗的恐懼,在面對死亡時,都消失了,只有最真實重要的東西才會留下。」

    賈伯斯又補充說:「提醒自己快死了,是我所知,避免掉入畏懼失去的陷阱裡最好的方法。人,生不帶來、死不帶去,沒理由不能順心而為。」

    賈伯斯照著他的人生看法,也確實創造了手機王國的美名,為自己累積了許多財富與美名,但非常可惜的是他從不認識生命的源頭,不知道生命並不在自己手中,他更不知道『人若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甚麼益處呢?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?』(馬太福音十六章26節)

    賈伯斯的「最後一天」已在2011年10月 5日來到,他留下了所有的財富,他只在世寄居了56載,一切歸於虛空!

    我們基督徒知道自己是從  神生的,也知道一生的年日都在  神的手中,但面對基督徒在世上存活的人生,我們也必需靜下心來,問問自己「最後一天」這個問題──「如果今天是我的最後一天,我今天要做些什麼?」

    那麼「第一天」又是什麼呢?

    回想我們受感投入服事的「第一天(次)」,那常是我們最有恩典、最活力的一天(次),但隨著時光往前,或已不再有新鮮感,越服事也越感到疲乏,也漸漸的失去了滿足和喜樂,這是我們忘了「第一天(次),就是最後一天(次)」的態度,當我們不靠「靈」服事時,就會出現負面的現象。

    時光不能倒流,但態度可以回轉,一生只要兩天,就擁有了每一天。

★用「最後一天(次)」的心情去選擇下一步路,我們會更有方向。

★用「是第一天(次)」的態度去投入每一服事,我們定更有成效。


  微僕 敏椿 撰文

110年 4月14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