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徒卓越人生 基督徒卓越人生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基督徒卓越人生 ~

經文:羅馬書五章 1~ 5節

   一般人所追求的卓越,是希望成為有影響力、成就非凡的人,或者有很好的生活狀況,但是這些都與  神沒有關係。

   基督徒因信稱義所帶來生命的力量,在生活上自然就產生卓越的現象,在人與    神的面前都會有影響力。耶穌基督死而復活,使人可以因信稱義,而這屬靈的生命,有生命的果效,是能與  神和好,使人可以在  神面前有真平安(因為『愛裡沒有懼怕』)。但在耶穌降生前,我們都是罪人,在  神的面前,我們都是戰兢恐懼的,而現在耶穌來了,拆毀了人與  神之間隔斷的牆,因此在  神的面前,我們便坦然無懼了,並藉著耶穌使我們可以進到  神的面前,「進入」就是耶穌個別帶著我們到  神的面前。所以,人與耶穌、與  神之間就產生了個別的關係。如今我們都是站在恩典的裡面,乃因耶穌所成就的大事,帶出歡喜與盼望,使我們居住在  神的榮光中。

   耶穌乃將我們從卑微罪人的身份帶出,又帶我們進到  神的面前,有如童話故事的灰姑娘,一夜之間變成了公主,而我們所承受的是比這樣的榮耀還要大的多的榮耀。所以保羅實在是以欣喜若狂的心情,來形容「因信稱義」所得著的恩典。但是歡歡喜喜的狀況若只停在禱告,或只在敬拜中,對我們是沒有意義的,若能與生活結合才有真實的意義。基督徒的歡歡喜喜是有把握、有盼望,知道 神會成就大事的。

   在  神面前因信稱義而帶出生命的果效,就是不怕困難、壓力,即使在患難、疾病中仍舊歡歡喜喜,這種屬靈的能力帶入生活中,靠著  神在基督裡面滿有盼望,因著盼望就產生了忍耐,在危機中抓住機會,在患難中生出忍耐,忍耐生老練,老練而帶出屬靈的品格。若不願學習功課,到處逃則無法產生卓越的人生。先知們能清楚講出  神的旨意,是因他們深深認識  神,經歷了因信稱義的力量。

   各位弟兄姊妹!微僕一些看見:在危機中抓住機會,才能產生卓越的人生,聖靈會在我們的裡面把  神的恩典、  神的愛滿滿的澆灌,而讓我們歡歡喜喜的過寄居的日子,這是基督的愛從我們裡面發出而產生卓越的人生,患難會使我們生命更成長、成熟,使  神的旨意更成就。

   所以,基督徒在面臨患難時,是應該歡喜的,因為在患難中可以享受  神的恩典,又因為經歷 神的恩典,就又可以更加的歡喜,這是 神應許基督徒能有「滿足喜樂」的憑據。所以,每一個在基督裡的基督徒,都有卓越人生的應許,千萬不要失去了我們可以享受的權利!


  微僕 敏椿 撰文

110年 4月21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