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徒看重靈修 基督徒看重靈修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基督徒看重靈修 ~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 今天(04.02)、明天(04.03)我們安排今年第三次的「靈修會」,將分享「屬靈經歷的實際」,共分四堂專題。

    個人十分看重基督徒的靈修,聖經是  神的話語,勤讀聖經是認識  神和了解真理的必須途徑,然而我們更需要讓讀經和禱告成為我們與  神相交的時刻,所以,我們應有自己的研經、讀經和靈修默想  神的話的生活。而「靈修」,乃建立人  神關係的主要途徑。

    為何不斷鼓勵弟兄姊妹多多參加「靈修會」?目的是為激勵大家養成愛慕及寶貝靈修的生活。

    兹列舉靈修的重要,分享如下:

一、靈修是  神與人之間建立關係的歷程

    靈修的那一刻,乃  神與我們相交。  神介入人的生命中,引發人生命的種種變化,例:悔罪、抉擇、立志、更新、明白真理、與主相聯、以致愛主和愛人更深。

    一般人對靈修的看法(觀念),或以為只是一種內在的修行,藉靈修這神聖的時刻使人變成聖人。然而,基督徒的靈修最重要的並不是叫人去作甚麼修行,而是在信仰中,親密地與我們的  神建立關係。能「與  神同在」是多麼寶貴之事,我們的人生因此就有了把握,可以直到見主面的日子。

二、靈修是使信仰見證生命最重要的一環

    基督信仰中最實在的部份,就是我們可以親自與我們所信的  神相交。這是由『本於信,以至於信』的過程,我們的一生就可以因耶穌成就的救贖恩典,而時刻都能與  神同在。當然,我們可以靠著聖靈,不斷的親近  神,摸著主,生命就會一直被更新。

    然而,我們也不能本末倒置,不能過份重視得著、平安、力量等等恩典多於    神自己。

    靈修的主要目的是為要與  神相交,唯有  神才是靈修時的主角,然後才是  神的恩典。

三、靈修是使  神進入人生命核心的管道

    雖然靈修往往是內在的,但那確是  神進入人生命的核心,建立  神人關係的管道,使人得著豐富和成長。同時,靈修也是由內伸延至外的,它是充滿了生命動(活)力。

四、靈修可以使人的身心靈都活在健壯中

    靈修雖然重視內心的整合,並不代表視身體與靈性是割裂的,反之,我們因身體情慾與內住的聖靈相爭,更可看見身心靈的整全性,它們乃合一相通、互為影響而且不可分割。若身體貪食好色,就污染了心靈,相反,心靈蒙主恩典煉淨之時,身體也會逐步改善貪食好色的習性。

五、靈修是個人生命的經歷絕不能代勞的

    靈修是在我們生命之內發生的事,有它私人的獨一性。故此,靈修不可代勞,我們都是一樣性情的人,雖然可以分享靈修經歷,但是,生命是無法代勞的,你不能代我靈修,不能代我成長,也不能代我建立我和  神之間的關係。故此,我們更要努力持守自己的靈修生活。

    微僕自102年起,每年的連假(元旦、二二八紀念日、清明、端午、中秋、國慶等),都一定舉辦「靈修會」,實在有一個心願:在基督裡,願藉著群體的靈修,提醒我們要一起長大、長成和長進。


  微僕 敏椿 撰文

110年 4月 2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