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耶穌一同生活 與耶穌一同生活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與耶穌一同生活 ~

    昨天(5/4)晩上在三軍總醫院信望愛團契分享「不可忘記  神的恩」(詩一三: 1- 6),散會後與一位陳先生交通良久,他已70歲,是個高級知識份子,兩個女兒及女婿都是基督徒,二女婿還是傳道人,但他及太太一直無法接受基督生命信仰,原因是曾經受了太多自稱為基督徒(甚至是醫生)的欺騙與傷害,他們轉而追求佛教的修行,甚至遠赴泰國、澳洲修行取經。陳先生患了血液部份的疾病,從去年11月以來看了許多醫生,只靠輸血,均無法有效的對症治療。女兒打聽到三總的宇欽主任是血液腫瘤的專科醫生,遂建議父親遠從宜蘭來三總求診,是在許多攔阻及爭戰後才順利的來看診。他由宇欽主任及醫護團隊身上看見了  神要他看見的【  神的愛】,在這裡,不但找到了病因,有效的提升了血紅素,更接受邀請,昨晚第一次参加教會的聚會,他感受到真實的生命信仰與宗教完全不同,他條理分明的陳述他的領受,分享到感動處多次淚流滿面,相信  神要得到他及他的家,因為【時候到了】。

    真基督徒的生命=生活工作服事,三總團契有多位醫生同工,持守職場宣教已有三十年左右,他們是活出了【與耶稣一同生活】的實際。

    主耶穌在約翰福音第一章談的是【道】,可以看到【道的超越性】、【道與創造的關係】,也可看到【道(主耶穌)是我們人生的中心】。茲以【與耶穌一同生活】分享如下:

一、【看耶穌】──祂是我們注目的對象

    『次日,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,就說:看哪, 神的羔羊,除去世人罪孽的!』──(約一:29)

    『他見耶穌行走,就說:看哪,這是  神的羔羊!』──(約一:36)

    【看】是注目的意思。施洗約翰要門徒【看耶穌】,因祂是除去世人罪孽的  神的羔羊,意即:注目、定睛這位救恩的起頭。

    這是基督徒與耶穌一同生活的第一步──【看耶穌】。


二、【跟耶穌】──祂是我們跟從的對象

    『兩個門徒聽見他的話,就跟從了耶穌。』──(約一:37)

    『又次日,耶穌想要往加利利去,遇見腓力,就對他說:來跟從我罷。』(約一:43)

    【跟從】意為隨後而行、奉為師傅。

    凡看見『  神的羔羊』的人,就不能不受吸引而跟從祂。

    這是基督徒與耶穌一同生活的第二步──【跟耶穌】。


三、【與耶穌同住】──祂是我們生活的中心

    『耶穌說:你們來看。他們就去看祂在哪裡住,這一天便與祂同住;那時約有申正了。』(約一:39)

    【住】是生活在一起,與主同住,即親自和主交通來往,這是認識耶穌為基督的秘訣,這是與耶穌一同生活的第三步──【與耶穌同住】。


四、【傳耶穌】──祂是我們傳揚的中心

 (一)老師傳給學生(35節)

    『再次日,約翰同兩個門徒站在那裡。』──(約一:35)

    約翰(老師)及時把福音傳給兩個門徒(學生)。

 (二)家人傳給家人(41節)

    『他先找著自己的哥哥西門,對他說:我們遇見彌賽亞了。』(約一:41)

    安得烈先找自己的哥哥西門(彼得)。

 (三)路人傳給路人(43節)

    『又次日,耶穌想要往加利利去,遇見腓力,就對他說:來跟從我罷。』(約一:43)

    耶穌走在路上,遇見在路上的腓力,就把福音傳給他。

 (四)朋友傳給朋友

    『腓力找著拿但業,對他說:摩西在律法上所寫的和眾先知所記的那一位,我們遇見了,就是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。』(約一:45)

    這是朋友傳給朋友的明證。

 ★這是與耶穌一同生活的第四步──【傳耶穌】。一個有生命的基督徒,應該是把握機會,隨時都可成為福音的見證人。


五、【信而經歷耶穌】──祂是我們(屬靈)經歷的中心

    『耶穌對他說:因為我說在無花果樹底下看見你,你就信麼?你將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;又說: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,  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。』(約一:5051)

    『你將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』意思是你將要得到(經歷)更大的證據,顯明耶穌是 神的兒子。

    『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』,提醒我們世上的交通可以阻絕,但天上的交通總是暢達,在基督裡可以享受這屬靈的恩典。

    這是與耶穌一同生活的第五步──【經歷耶穌】。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2年 5月 5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