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志可定人】的省思 【志可定人】的省思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【志可定人】的省思 ~

  【志可定人】,一個人將來如何,只要看他的志氣即可窺究竟。未必人人都能完成他所立定的心志,但是凡成功的人都是有志氣者。【屬靈的心志】也是如此,我們可以從聖經的記載或是一些聖徒身上,觀察他們屬靈的大志,作為我們學習的榜樣。

 (一)摩西

  摩西求耶和華將榮耀顯給他看。換言之,他希望看見  神的榮耀本相(出埃及記卅三章18-23節)。今天,讓我們以信心與祈禱,期待看見  神更多彰顯祂的榮耀,這樣,我們的標準就會提高。

 (二)以利沙

  求  神以靈力充滿,比以利亞加倍(列王紀下二章 9節)。這似乎是過份的奢望,但是他的動機正確,蒙  神悅納,果然得到所求的。今天,也讓我們對聖靈的能力,有更深切的認識和追求,使  神顯出更大的作為。

 (三)威廉克理

  這位【差傳之父】說了一句名言:「期待  神作大事,嘗試為  神作大事」,結果他在印度為  神作了大事。

 (四)喬治穆勒

  這位【孤兒院之父】有一個超人的心志:「我要全世界看一看,  神能為完全信靠祂的人作何等大的事!」  神果然為他行了大事。

 (五)白立德

  他是【學園傳道會】的創辦人,他向  神求普世性的事工,  神聽了他的祈求;結果,在短短的幾十年內,該會事工已伸入一百五十個國家。主啊!求你提高我們的標準,擴大我們的容量和眼光。

 (六)林肯總統 

  美國南北戰爭中,北軍連連打敗仗;而主張繼續保持黑奴制度的南軍,卻節節勝利。這時,林肯總統號召全國禁食祈禱一日(1863年 3月30日),結果局勢漸漸扭轉,終於大功告成,廢除了黑奴制度。林肯總統的名言是:「我不能求上帝站在我們這邊,我只能求祂幫助我們站在祂那邊。」

 (七)吉爾首相

 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,當英倫面對德軍狂炸,全國瀕臨覆亡的時候,英國首相邱吉爾呼籲全國人民禁食一日,結果英國神蹟性的轉危為安。

 (八)以斯帖

  當猶太人面對波斯帝國全面大屠殺時,王后以斯帖號召一切猶太人三日禁食祈禱,結果  神用奇妙的方法拯救他們。於是把這日定為【普珥節】,以紀念全民得救,直到今天。

 (九)撒母耳

  士師撒母耳帶領以色列人,在米斯巴舉行全民性的特別祈禱會(撒母耳記上七章 5-13節),在  神面前認罪悔改,結果耶和華把他們從非利士人的大軍手中拯救出來。之後,他們立了一塊石碑,刻上【以便以謝】,表示:「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。」

  這些有屬靈心志的見證人,如同雲彩般圍繞著我們,他們都是因親近  神,在與  神的交通中立定心志。如果我們渴望靈性復興、教會復興,我們就必須求主先復興我們的禱告生活,切記,【志可定人】!禱告中產生的異象、使命和責任才是寶貴的!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2年 5月20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