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知道的五件事 要知道的五件事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要知道的五件事 ~

    如果你要得救,至少你必須知道五件事!你可以不知道聖經中的深奧真理,你可以不懂神學的理論,但這五件事是你必須知道的。

一、你是一個該滅亡的罪人

    聖經說:『因為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  神的榮耀』(羅馬書三章23節),而且『沒有義人,連一個也沒有』(羅馬書三章10節),不是你犯了罪,你才是罪人;乃是你是個罪人,所以你才會去犯罪。一棵蘋果樹,不是因為結蘋果,才稱為蘋果樹,乃是因為是蘋果樹,所以才會結蘋果。如果你是一個天使,那麼你就不犯罪,因為天使是不犯罪的。你是個罪人,所以你常犯罪,犯罪的結果就是滅亡。

    除非你知道你要滅亡了,要不然你不會願意接受拯救。除非你覺得飢餓了,要不然你不會覺得需要食物。除非你知道你生了病,要不然你不會覺得需要醫生。同樣的,除非你知道你是一個罪人,要不然你永遠不會覺得需要一位救主。為此,第一你必須知道你是一個罪人。

二、耶穌已經擔當了你的罪

    聖經說:『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。』(以賽亞書五十三章 6節) 神必須先處置你的罪,然後才能將救恩賜給你。【贖罪】的工作必須完成,然後才有【赦罪】的恩典。耶穌基督到世上來,完成了贖罪的工作,祂已背負你的罪孽。祂親身站在你的地位被掛於十字架上,所以你的罪都已歸在祂的身上了。耶穌已為你償還了一切的罪債,祂已代你受了罪的刑罰──就是站在你的地位上替你死。罪是一種最大的阻礙物,牠叫你與 神之間的交通隔絕了,所以 神要與你恢復交通,祂必須先拆毀這個阻礙物,然後恩典才會臨到你的身上。

三、不能自救也無人能救你

    聖經說:『你們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著信;這並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  神所賜的』(以弗所書二章 8節),你不能自救,正如壯士力雖大,不能自舉其身。西諺說:「你不能拉著自己的鞋帶,把自己舉起來。」你的善行、你的好行為、你的任何努力(不論你信甚麼或作甚麼)都不能救你自己,同時也沒有任何人能拯救你。因為世人在 神的面前都是罪人,也都被定了罪,也和你一樣要滅亡。

四、只有耶穌基督能拯救你

    『 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他的,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』(約翰福音三章16節)『除祂以外,別無拯救;因為在天下人間,沒有賜下別的名,我們可以靠著得救。』(使徒行傳四章12節)耶穌說:『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』(約翰福音十四章 6節)聖經清楚告訴你,就是只有耶穌才是救主,只有耶穌能拯救你。

五、悔改接受耶穌作你救主

    『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 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』(約翰壹書一章 9節)『凡接待祂的,就是信祂名的人,祂就賜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。』(約翰福音一章12節)『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。』(羅馬書十章13節)『信而受洗的,必然得救;不信的,必被定罪。』(馬可福音十六16節)

    以上這五件事實在是接受耶穌基督信仰的基本認識!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2年 5月12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