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口花瓶的省思 缺口花瓶的省思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缺口花瓶的省思 ~

    有一只花瓶,瓶口破了個不算大也不算小的缺口,瓶身佈滿了厚厚的灰塵,丟棄在門前的角落裡,等著垃圾車來清掉。但見英喜出望外、如獲至寶般的將它拾起,她將破花瓶裡裡外外仔細用清水洗淨並拭乾表面的水漬,破花瓶的瓶身立刻散發釉彩的鮮亮,英姐興奮地說,這種陶土手拉坏的花瓶現已不多見了,雖然瓶口破了個缺口,但只要放上花草植物,遮住缺口,它整體看起來就很美、很有價值。

    英姐的心思和舉動,引發了我的省思, 神在造天地的時候,用地上的塵土,照著祂的形像,按著祂的樣式造人,【塵土】是沒有價值的東西,創世記二章 7節說:『耶和華 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,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,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,名叫亞當。』因著 神在人的鼻孔裡吹了一口氣,人就成了『有靈的活人』(活的魂),不但享受也管理 神所造的一切,人的身上有 神的榮耀,可見【人】從毫無價值的塵土躍昇為價值非凡,有尊嚴、有身分、有榮耀的地位,這實在是 神愛人,賜給人的。

    然而,人的墮落、犯罪使人離棄 神,罪使人污穢,不再有 神的榮耀,就像那只有著缺口,瓶身佈滿灰塵的破花瓶,價值盡失只能丟棄。人迷失在「自我」的價值裡,靈性已死,最終的結局卻是永遠的死亡。

      神不願人在罪中沉淪,漸漸的向永死走去,於是差遣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降生,拯救世人離棄罪惡與 神和好,耶穌為人的罪受盡逼迫、凌虐、羞辱,最後被釘在十字架上死了、埋葬了,第三天從死裡復活,勝過了罪的轄制,勝過了死亡的權勢。

    我們就像那只準備丟棄的破花瓶,等待著被發現,等待著生命中的奇蹟,而能給予我們生命奇蹟的發現者正是主耶穌基督,祂時時尋找拯救失喪的人,只要我們認罪悔改,相信並接受耶穌為一生的救主,我們舊人的罪性、老我的生命都與耶穌同釘十字架死了,耶穌的寶血必然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污,而我們復活的新生命,就像那只洗乾淨的破花瓶,重新散發 神原造的榮耀。人並不完全,所以需要耶穌的愛、耶穌的救贖、耶穌的生命來遮蓋我們的不完全,使我們重新得著當初 神造人時那非凡的價值,享受永遠的生命,這樣大的恩典和福氣怎能不讓人高聲讚美並傳揚祂呢!

    主啊!我讚美你,因為你揀選了我,在這茫茫的人海中,是你把我找尋。主啊!我讚美你,因為你愛了我,你的愛充滿了整個宇宙,充滿整個山河。你的愛曾拯救多少人,你的愛曾激勵我們去生活,誰不向你屈身下拜,誰不向你高唱讚歌?我們偉大的 神啊!我們偉大的上帝!是你把我們從塵土中高舉。說不盡你的慈愛,唱不盡你的公義,在這廣闊的大地上,誰不感謝讚美你!」(摘自:迦南詩歌:【主啊!我讚美你】)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2年 5月25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