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珥巴式的信徒 俄珥巴式的信徒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俄珥巴式的信徒 ~

經文:路得記一章 814節(略)

    【俄珥巴】是【拿俄米】的大媳婦,已跟著婆婆從摩押起行,最後卻又回摩押去了。

    就著【歸回】的路來講,俄珥巴式的基督徒就是:明明已經受洗歸入基督了,表示他是願意走這一條屬天的道路,然而這條路並不是肉體揀選的路,因為 神要把我們訓練成【鷹式的基督徒】,一定會用環境來考驗我們。很多人以為信了耶穌以後,就像是進了電梯一樣,按鈕一按,電梯直達上去就是天堂。絕對沒有這樣的例子!『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』,我們要進入 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、受許多患難,所以『天國是努力進入的,努力的人就得著了』(馬太福音十一章12節),這些話都一再的提醒我們,【得救】是恩典,是付不起代價的,但是【得勝】卻一定要付代價,而且要付環境考驗很大的代價。

    現在俄珥巴在受到婆婆拿俄米(預表聖靈)二次的試煉之後,她做了決定,她選擇了回頭走世界的路,走金錢和拜偶像的路,她並不順從聖靈,乃是選擇走世界的路。從俄珥巴的事例,可以看見現代的教會中,俄珥巴式的基督徒實在不在少數,他們不肯受試煉,一點點環境的考驗就受不了,就如耶穌所說:『因為被召的人多,選上的人少』(馬太福音二十二章14節),被召的人是【信徒】,選上的人是【聖徒】,【聖徒】就是分別為聖的人,分別為聖的人是經得起環境的考驗,而不向世界妥協的人。

    屬天的道路就好比運動場上的賽跑,完成報名手續參加賽跑的人不少,然而這還只是站上了起跑線,還沒有開始跑,許多人就以為是到達了終點,這種錯誤的觀念就是:「我已經信了耶穌了,你還要我怎樣?」他不了解上起跑線是恩典,你只要肯報名就可以上起跑線,所以信耶穌的人都可以得到永生,代表你夠資格參加賽跑,然而你是不是跑得很好?是不是可以得著冠冕?靠著堅固的信心,通過起跑線,最後衝線成功順利的跑到終點的人並不多!

    在這條屬天的道路上,外面有很多攪擾吶喊的聲音,有很多的試煉和試探,而我們在跑的過程中必須不看環境,只能夠見基督,不見一人。如果你太在意別人的喝采聲,你可能跑著跑著就跑到了群眾當中去了。宗教徒要的是大家的喝采;有一些人遇上了環境試煉來了以後,他天天看環境,停止了向前跑;還一些人受到撒但的攪擾,天天被撒拉著跑,跟著撒聞風起舞,他跑不上去。所以,耶穌說:『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,好比一個聰明人,把房子蓋在磐石上;雨淋,水沖,風吹,撞著那房子,房子總不倒塌,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。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,好比一個無知的人,把房子蓋在沙土上;雨淋,水沖,風吹,撞著那房子,房子就倒塌了,並且倒塌得很大。』(馬太福音七章2427節)這就是三方面的試煉和試探。

    俄珥巴式的基督徒,是不肯背十字架的基督徒,不肯在地上受苦,也不肯離棄罪,不願作 神聖潔的兒女。今天許多人跑不上來是離不開罪,罪的拖累使得人跑不動,明知那是罪,但就是不願放棄罪中之樂。我們今天在基督裡最美的見證就是對罪的對付要徹底,雖然偶爾會被過犯所勝,但是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裡釋放了我們,叫我們知道,我們不能再成為罪的奴僕,不能再天天活在被罪干擾的裡面,我們不聖潔,怎麼能夠進 神的國?這實在是很厲害的挑戰。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2年 5月13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