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愛裡沒有懼怕 在愛裡沒有懼怕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在愛裡沒有懼怕 ~

    不可諱言的,人性中有一個很大的弱點,就是【懼怕】。

    在「星球大戰」影片中,外星人對地球人說:「你們人類是絕望的,因為你們心中充滿了懼怕!」

    懼怕可以殺人,懼怕使人類陷於絕望中。

    人的心中充滿了懼怕:怕窮、怕老、怕痛、怕死、怕孤單、怕被人看不起、怕人譏笑、怕病、怕胖、怕瘦、怕吃藥、怕失業、怕失敗、怕被人拒絕、怕失戀、怕失去自由、怕失去愛情、怕戰爭、怕災難、怕逼迫、怕警察、怕考試、怕不及格、怕黑、怕強盜、怕苛政、怕人多、怕講話、怕寫文章、怕第三次世界大戰、怕核彈、怕地震、怕愛滋病、怕癌症、怕醫生、怕高、怕水、怕見岳母、怕妻子、怕冷、怕熱、怕牙疼、怕

    人類的懼怕基本上可分成下列幾類:

一、身體健康方面:怕老、怕病、怕死、怕痛苦。

二、物質享受方面:怕窮、怕失業、怕生活有困難。

三、社會環境方面:怕戰爭、怕失去自由、怕強盜。

四、思想教育方面:怕考試、怕不及格、怕前途無著落。

五、心理方面:怕被人看輕、怕被人拒絕、怕不被接納。

六、家庭婚姻方面:怕失去愛情、怕兒女背叛、怕丈夫或妻子不忠。

    人真是可憐呀!懼怕何其多!

    人類為甚麼充滿了懼怕?原來懼怕的來源是【罪】,是【黑暗】,是【不信】,是【那惡者魔鬼】。始祖亞當犯罪不順服  神之後,第一件事是躲避耶和華的面,怕見  神。  神呼喚亞當說:『你在哪裡?』他說:『我聽見你的聲音就害怕。』不順服的結果就是懼怕。不信  神、遠離  神的人,心中只有懼怕。詩人說:『耶和華是我的亮光,是我的拯救,我還怕誰呢?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,我還懼誰呢?那作惡的就是我的仇敵,前來喫我肉的時候就絆跌仆倒。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,我的心也不害怕』(詩篇二十七篇 1- 3節)。因此,心中有  神就不怕,沒有  神就一定充滿了懼怕。

    人類可以除去懼怕嗎?可以的!耶穌說:

    『不要怕,只要信!』(參馬可福音五章36節)

    『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你們心裡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』

    『你們放心,是我,不要怕!』

    『那殺身體、不能殺靈魂的,不要怕他們』

    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;但你們可以放心(不要怕)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』

    耶穌基督是光,親近光,就沒有懼怕;  神是愛,在愛中沒有懼怕。

    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,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。愛裡沒有懼怕;愛既完全,就把懼怕除去。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,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。』(約翰壹書四章17-18節)

    內心充滿懼怕的人,只有回頭歸向  神!因為【在愛裡沒有懼怕】。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2年 5月28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