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樹不結壞果子 好樹不結壞果子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好樹不結壞果子 ~

    許多人對於某些教會與信徒的行徑,很有困惑。其實,主耶穌在世時就曾說:『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:主啊,主啊,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,奉你的名趕鬼,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?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:我從來不認識你們,你們這些作惡的人,離開我去吧!』(馬太福音七章2223節)

    保羅在加拉太書第一章,沉痛地說:『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們的,去從別的福音。那並不是福音,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,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我們已經說了,現在又說,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,與你們所領受的不同,他就應當被咒詛。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?還是要得  神的心呢?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?若仍舊討人的喜歡,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。』(加拉太書一章 6 7、 910節)

    由上可見,有自稱奉主的名傳道行異能的,主說是祂不認識的惡人。保羅當時已有擅改福音討人喜歡的。啟示錄二章 9節更指明『也知道那自稱是猶太人所說的毀謗話,其實他們不是猶太人,乃是撒但一會的人。』

    三章 9節並說『那撒但一會的,自稱是猶太人,其實不是猶太人,乃是說謊話的。』

    撒但經常自稱為教會及基督徒,以迷惑人,引起攪擾。保羅在提摩太前書四章 1節提示『聖靈明說,在後來的時候,必有人離棄真道,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。在聖經裡都早已提到了。

    主耶穌昭示我們:『好樹不能結壞果子;壞樹不能結好果子所以,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。』(馬太福音七章18、20節)又說:『你們要防備假先知。他們…外面披著羊皮,裡面卻是殘暴的狼。憑著他們的果子,就可以認出他們來。』(馬太福音七章1516節)

    在馬太福音七章16及20節,主耶穌已二次說:『憑著他們的果子,就可以認出他們來。』所以,要辨別是否持守真道,只要看所結的果子就好了。

    『果子』是指人憑著本性所產生的肉體行為。我們認人,不能單憑人的外貌和言語(約七:24),而須察驗他們在人背後的生活為人和事奉工作的果子。

    雅各書三章1718節也說:『溫良柔順,滿有憐憫,多結善果,沒有偏見,沒有假冒。並且使人和平的,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。』雅各指出,結善果與義果,不是由於屬地的屬鬼魔的智慧,惟獨由於從上頭來的智慧:『這樣的智慧不是從上頭來的,乃是屬地的,屬情慾的,屬鬼魔的。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』(雅各書三章15、17節)。因此千萬不要受人的迷惑,盲從人的帶領,要分辨所結的果子,專一信從主耶穌。

    當我們走小路時,必須防備假先知;這就是說,在我們基督徒一生的路上,所最要防備的,乃是各樣的虛假。

    假先知他們有生命的道理,卻沒有生命的實際。他們在嘴唇上高喊真理,在靈裡卻全然背棄真理;故此假先知的教訓可能完全正確,他的講道可能是屬於正統的,但他的為人卻是虛偽的(參太廿三: 3)。這樣的人會帶領人離棄真理。

    許多人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(提前六: 5),他們有敬虔的外貌,卻背了敬虔的實意(提後三: 5),專門侵吞信徒(林後十二:20),故我們一定要靠話和靈懂得分辨!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2年 5月18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