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是不輕易發怒 神是不輕易發怒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神是不輕易發怒 ~

    『耶和華不輕易發怒,並有豐盛的慈愛,赦免罪孽和過犯;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,必追討他的罪,自父及子,直到三、四代。』(民數記十四章18節)

    『耶和華,是有憐憫有恩典的  神,不輕易發怒,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。』(出埃及記三十四 6節)

    『耶和華不輕易發怒,大有能力,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。』(那鴻書一章 3節)

    聖經中多次提到【  神不輕易發怒】,意思就是說,  神是會發怒的,但並不是時常隨意發怒,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,就決不發怒。不僅是因為  神有豐盛的慈愛,也是因為  神的恩典和憐憫,並樂意饒恕人和赦免人的罪孽和過犯,從哥林多前書十三章 4- 8節,就可以看出  神的愛是何等的寬容廣大。  神不僅不輕易發怒,而且是一再的寬容、忍耐、盼望罪人趁早悔改。否則,  神若發怒,人就萬難逃避因犯罪所受的刑罰。

      神雖然有豐盛的慈愛,但  神也是公義和恨惡罪惡的  神,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,並且要追討人的罪,不會輕易放過。除非人真誠認罪悔改,遠離一切罪惡不義,並行在真理中,因為  神只喜歡真理,不喜歡不義。  神一再寬容、饒恕、忍耐、等候,絕不是任人犯罪不加理會。對於終久不肯悔改的人,  神的怒氣必然會臨到他的身上。  神並不是不再愛他,  神已經一再給他時間和機會,只是他不肯理會。

    聖經記載,古時候的以色列人就是這樣,  神愛他們特別揀選他們做自己的子民。當他們在埃及地受苦的時候呼求  神,  神為了紀念與他們祖先亞伯拉罕所立的約,差遣摩西把他們從埃及領出來,並把迦南地賜給他們為產業。他們進迦南地之後,卻很快離棄了  神,不遵守  神的律法和誡命,任意犯罪。  神雖然一再藉著先知警告他們,他們不但不知悔改,甚至連先知都被他們殺害了。以致最後  神的震怒臨到他們,慘遭亡國之苦。

      神愛世人,  神也特別愛我們,所以一百多年來一直在保守看顧我們。  神也差遣祂的僕人,從世界各地來到我們中間,把福音傳給我們。但,直到如今,大部份同胞仍然在拜偶像,且犯罪的情形更日甚一,  神也曾藉著各樣災難來警告我們,要我們悔改,以免更大的災難降臨。

    深願我國人都能趁早醒悟,以免除  神的震怒。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2年 5月22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