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加入那個教會 應加入那個教會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應加入那個教會 ~

    我們傳福音,或誤以為就是要把他們帶到自己所屬的教堂(派),但聖靈的提醒並不是這樣的。我們應當引導初信者明白【教會】的真義,要明白肢體雖多,但身體只有一個,不是人意所能分別(開、裂)的。

    有人讀了【寫給真理的追尋者】一書後,就試圖尋找適合自己的教會,想進一步認識生命信仰(不是宗教寄託)。但是看到那麼多教會,不禁問:「我該去哪個教會呢?哪個教會能幫助我真正認識  神呢?」我願意在此提出幾點建議和警戒,與大家共勉。


一、要加入願與眾教會同心傳福音的教會

    自稱是唯一信仰正確的真教會,而排斥或貶抑其他的教會;宣稱只有透過他們教會才能得救,這樣的教會不宜加入,因為他們已明顯地拒絕了耶穌為教會合而為一的禱告。『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,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,使他們都合而為一…。』(約翰福音十七章2021節)


二、要加入單單的只傳講聖經真理的教會(只傳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的福音)

    對自稱在聖經之外,另有信仰權威,或以創辦人的言論著作為教義與生活指南,而不本著聖經傳講福音真理的教會,這樣的教會不可進入。他們認為  神所啟示的聖經不完整、有錯誤,所以另外要有符合他們教義的聖經譯本。明顯的如【摩門教】(耶穌基督末世聖徒教會),他們有聖靈感召譯本、摩門經、教義與聖約和無價珍珠等;又如【耶和華見證人會】,他們有新世界譯本、守望台;再如【統一教】(在台灣以「新世界文化教育中心」為名)有所謂統一原理;再來就是【全能者教會】(即東方閃電派),認為女基督已經來了,等。


三、要加入信仰父子靈三一真 神的教會(即高舉聖父是  神、聖子耶穌是  神、聖靈是  神的教會)

    凡否認聖父、聖子、聖靈三位一體真 神的教會,不要進入。  神的完整性,給予人得救的確據!【行為成義】則強調基督徒活出基督的行為,蒙恩得救信徒的生活要與所蒙的召恩相稱。凡不強調【得救】、【得勝】、【得贖】真理的教會不要進入。

    盼望您透過禱告並與其他的基督徒交通,加入一間合適的教會,過與弟兄姊妹和睦相交的教會生活。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2年 5月23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