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我當愛惜光陰 你我當愛惜光陰
  • 【心靈小品】

~ 你我當愛惜光陰 ~

    『你們要謹慎行事,不要像愚昧人,當像智慧人。要愛惜光陰,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。不要作糊塗人,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。』──以弗所書五章15-17節

    一轉眼,寄居的人生已經邁入第七十三個年頭,不能不感歎光陰一去不復回,已過的年華消逝不返,逝去的光陰你不能帶回!

    保羅提醒我們『要愛惜光陰,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。』本節的『要愛惜光陰』,另可譯為【盡量使用每一個機會】。原文『愛惜』是【贖回】的意思,表示曾經虛耗(未認識主前的時光都是)。『光陰』不一定都指時間,也可譯為每個可以利用的機會,來實踐基督的愛,領人認識主。真正蒙恩的基督徒絕不會只圖個人屬靈上的享受,而不去關心別人。主耶穌在世時,用盡一切可用的時光去做  神要祂的工,甚至祂在渡海的時候,也利用那短暫的時間趕快休息,以備下一步的事工。摩西有一個很好的禱告,就是求  神指教他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(詩九十:12)。『數算』是非常珍惜,甚至是一種吝嗇的態度,就像一個吝嗇的財主整天數算他的錢財一樣。我們對於「光陰」正應當有這種態度。

 (一)為甚麼要愛惜光陰?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。為甚麼現今的世代邪惡就要愛惜光陰呢?因為既然世代邪惡,罪惡的勢力大、猖狂,遵行  神旨意的人,處境艱難,拯救人靈魂的時機便愈加寶貴了。在  神所給我們的一切恩典中,樣樣都是愈來愈多的,惟有【光陰】是愈來愈少。

 (二)『現今的世代邪惡』,表示:

  1、現今的世代是罪惡即將滿盈,快要接受  神審判的世代。

  2、說明主來的日子近了,我們能為  神做工的機會已經無多,因為世界越來越邪惡,基督徒應該把握機會把光照在人間,為世界增添良善、公義與誠實( 9節)。

 (三)對愛惜光陰的體認

    【時間】是 神恩賜的,祂賜給我們時間是要我們善加利用,不應任意白白糟蹋它,許多基督徒被媒體、手機、網路綑綁,或許增加了知識,但屬靈生命未見長大;也有些同工被環境(人、事、物)纏累,似乎總是追著時間跑,卻不見太多成效。

    多少人曾這樣嘆息:「如果我能再出生一次的話,一切都會不同的,可惜已經太遲了!」然而,往者已矣,你還有現今和未來,問題在於你如何使用現在與未來。所以,我建議你:把你的時間放在 神的手中!請求祂,祂必引(教)導你正當的使用你的時間。你會意識到,為上帝而活的時間變為多麼有價值和永恆不滅,只有你把生命交給主耶穌,事奉祂,你的生命就成為喜樂的生命。

    我對時間的體認是【分分必奪‧秒秒必爭】,因為時間是 神賜給我們的,也是屬於 神的,我們怎能白白浪費而不將時間拿來事奉祂呢?

    倘若你真把生命交給耶穌,就要從今天開始,不要延宕,趁你還在世的時日,不要繼續在失喪的境況下度過你的餘生,消耗寶貴的時間,你要認真思想你生命的意義及生活的目標。

    趁著現在是 神恩典拯救世人的日子,【今天】的時間才是屬於你所有的,【明天】是否仍為你所有,你豈能知道呢?【今天】若是你聽見了 神的聲音,就千萬不要硬著心腸,【今天】就是 神悅納的時候。

    親愛的弟兄姊妹,絕不要再荒廢你的時光,時間是上帝的,將你的生命獻給耶穌,為主獻出你的光陰,你就必蒙福且知道:主耶穌必會豐盛你的生命!


   微僕 敏椿 撰文

 112年 5月 9日清晨


© 2023真善美協會 404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-7號B1 (04)2202-2002
版權所有,若非事先經權利人及本網站授權,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複製、改作、及編輯。如需聯結合作,請與我們聯繫。